2018年6月14日,我和姐下班後,拖著‘從工作監獄中解放的身軀’,出發前往機場,準備登上晚上11點45分的飛機,飛往柬埔寨暹粒國際機場!15日早上,下飛機後,我們2個咖啡癮發作,馬上品嘗柬埔寨咖啡還有道地食物!

這個就是傳説中的柬埔寨必吃Amok魚。

這...我忘了名字,哈哈...辣豬肉片之類的,沒有泰國的辣,也沒有越南的清淡,果然柬埔寨還是柬埔寨特有的味道。

在機場享用完豐富的晚餐後,也到了和Tuk Tuk司機約好會合的時間。一直以來出國不買電話卡、不開漫遊,只找免費WiFi的我們,這次也不例外。連接了機場的免費WiFi後,我們聯絡到了司機——KimLean。在之前那篇序文裏提到,他是一位稱職的司機。這一點從我們見面的這一刻便發現了。他面帶微笑和我們問好後,馬上幫我們拿行李,在烈日當下,他也不忍心讓我們2個‘弱女子’(怎麽可能?!)拿行李行走,最後他決定自己跑去把Tuk Tuk駕到我們面前讓我們上車,哈哈哈...真棒!

一路上有如我同事之前告訴我的一樣,“風塵僕僕”。不過,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因爲終于來到柬埔寨,高興得非常享受這裡的風沙。哈哈哈... 柬埔寨,我終于來了!司機先把我們載到我們預訂好的飯店check in,休息一下之後,又回來帶我們去買了吳哥窟的3天pass。

吳哥窟的通行證有3种,1天pass,3天pass和7天pass。我們這次只有4天3夜的行程,所以3天pass,剛剛好。

買了通行證,我們的吳哥窟之旅正式開始。這天,我們集中在——小圈!

一進到殿内,我那敬業的Tuk Tuk司機就問我們要走進去先還是參觀壁畫。我和姐心想反正我們已經來到了壁畫前就先看看筆畫吧。於是他便跟我們解釋這裡的壁畫的故事。原來這裡的壁畫好長、好長,故事也不止一個,我們走到腿快痠了,還是還沒有繞完一圈。但是這裡真的很厲害,只能用神工鬼斧來形容。然而,遺憾的是,某些畫還是被遊客破壞了許多。這裡要說的是,拜托大家看壁畫歸看壁畫,不用用手摸好嗎?會破壞遺產的!

終于要登上塔了。之前看過旅遊節目,看見主持人必須雙手雙腳並用才能爬上去的。然而,可能是曾經發生意外的關係,現在,某些樓梯還是設有扶手,雖然有點破壞了這歷史遺物的美感,但是卻暴漲了我們遊客的安全!哈哈...

這裡也有和尚念經撥水祈福。但是,當然要給個紅包。

走了一個早上,是時候吃午餐了!我們的Tuk Tuk司機帶我們去附近吃東西。然後我遇上了這個超級無敵好喝的Coconut Milk Shake。你一定覺得我深爲馬來西亞人應該對椰子水一點都不覺得稀奇。但是,柬埔寨的Coconut Milk Shake實在太好喝了!一點都沒有‘偷工減料’的感覺,非常濃郁、非常順滑!好喝!

 

之後我們來去欣賞高棉的微笑!

上面這張照片很多人會喜歡和他合拍鼻碰鼻的畫面的。可惜,本姑娘肚腩達到鼻子還沒踫到,肚子就先頂到。所以拍出來效果不佳,大家有機會去就去嘗試一下!

接下來我們到巴肯山去看日落。巴肯山的日落台,在下午5點半就會禁止再上去了,而且也只容許300人同時在上面。因爲之前在其他blog看過這個訊息,我們4點多便到達巴肯山下。還好最後順利能登上去。但是等待的過程有點不愉快。唉,只要遇到強國旅行團便會影響自己的旅行的心情。明明大家都乖乖地排隊,他們偏要插隊,被工作人員提醒後,還轉身趁工作人員不注意,繼續插隊!

最討厭的是,他們竟然在世界遺產隨地吐痰!!!!而且還是在爬著樓梯,地面上排隊的大家眼睛都盯著的時候,突然吐痰。救命啊!可不可以不要那麽不衛生嗎?更何況這是世界遺產!!拜托,不要用這種方式宣揚你國家的文化好嗎?有時候真的不是大家針對你們,而是你們的言行舉止根本就是給自己國家丟臉,你們能說什麽呢?

雖然很順利登上巴肯山,但是最後因爲陰天關係,日落不肯出現!沒辦法,有時候旅行就是要一點運氣!

晚上,我們來到了夜市。我們終于嘗試到了傳説中超好喝的腰果冰沙!果然名不虛傳!只是,喝了這一杯真的很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