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最近常常問我:“你不覺得這份工作很苦悶嗎?每天都重復著同樣的步驟...” 同樣的問題,每次,我總是聼了后笑笑不答。

人家說青春不要留白。可是,如果我渴望空白、平淡的人生呢?難道每天上班下班、追星、上網、甚至和家人在客廳聊天便是平淡無趣的人生嗎?對於我來説,與其活得轟轟烈烈,倒不如珍惜眼前的一切人事物。或許,你們正在恥笑我胸無大志,可是,我真的知足了。

今天上班,在網上看到一篇不錯的文章,道盡了我最近心聲。

==============================

活得很耐煩
星雲

生活就是這麼一回事。縱然大家都覺得重複是一種浪費,但是,真正的現實日子卻正是如此。

早上醒來,趕著上班,辦公室時間,埋頭看電腦,午飯湊合著同事,各自說著自己的公事煩惱,誰也沒聽誰的苦水,因為只有自己的工作最辛苦艱難。下班塞在車隊裡,聽愛FM或988,一群缺乏人生經驗,但不停地教你如何做人的年輕DJ,不覺好笑,倒是很可愛,如果那天心情好的話。

抵家開電視,看報紙,吃晚飯,上網,一天過去了。

日子像河一樣,順暢得很,流著流著,過去了。嫌太悶郁,最多換個地方,幾天的旅遊觀光,喘了一口氣,之後,照樣回來重複每日生活。

要不然?

看別人風光得很,今天上報,明天上電視,後天趕著到國外開會,兩天后趕回來,公司又上市了,身邊女人另換一個,下班不回家,先到酒吧報到,陪新女友喝酒喝到天亮,不用睡覺無需休息,九點到公司繼續努力拼命。

不久前傳來,順心得意的朋友,心臟病爆發,猝死於開車的路上。

這才恍然大悟,前些日子一個老朋友的評語:“他這麼樣不好好過規律生活,簡直就是活得不耐煩了!”

忠言逆耳,因為沒有再三思考,所以不接受,不過,出席了心臟病朋友的葬禮,想一想,還是平凡平常,耐煩地活著的好。

轉自:星洲日報/副刊‧文:大耳‧2011.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