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快两年了,从来都没有像昨天那样倒霉!0808,算我怕了你。

打了一个早上的工,原本打算吃完午饭就可以回家休息了。没想到,竟然发生了车祸!

打了signal,正要向左转入一个小巷找位子停车吃午餐,结果,突然,一辆摩托车就在我眼前翻了!我当时的一个意识就是:我撞到摩托车了!

马上下车,可是这件事,很快就吸引了群众围观。我看见摩托司机和乘客都倒下。虽然她们看起来只是擦伤,但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我心都慌了。一位马来大叔更对我怒骂,说我这样驾车不对!我当下第一个反应就是反驳:我已经打了signal,她们突然冲出来,我也不知道的啊!还好一位好心的华裔大叔,替我反驳,还教我如何处理这样乱的情况。可是,这事已引起骚动,被许多陌生人不善意的眼光注视,我内心其实真的很害怕!

眼前刚好有间诊所,所以,在好心的华裔大叔的帮忙下,我把车子停好,马上带那两位伤者到那里看诊。

等待的过程,永远是最煎熬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无论旁人在做什么、看什么,你总会觉得对方在对你的事窃窃私语。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等待。

礼拜六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怎么那么多人看病啊?时间,一分一分的过。我真的很害怕,这时候,我真的很懊恼自己为什么那么糊涂,两个月忘了缴手机电话费导致电话被停用,联络不到家人。

时间一直过得很慢,可是,时间过得越慢,我头脑越清晰了。既然联络不到家人帮忙,你也该为自己的事负责任了吧!该坚强、该挺住!我告诉自己。

等待的过程中,不知哪个旁观者(不知他是好心还是多事),打电话叫救护车来。但是医护人员看到她们只是擦伤而已又已经在诊所挂诊后,便先行离开了。

忘了这样的心情维持多久,电话突然响了!是姐!我这时真的很高兴她打来了,尽管她劈头第一句是质疑我怎么那么晚都还不回家!

我把所发生的事情都告诉姐了。可是,我感觉到自己的声音是微微颤抖的。你了解这种感觉吗?在害怕的时刻中越是表现坚强,看见或听见家人的声音时,越是突然莫名的脆弱!我这时,真的忍不住掉泪了!

没多久,我爸妈开车来找我了。

爸告诉我,这样的情况,我并没违反交通规则,因为是他们突然从后面冲出来的;妈则知道我还没吃午餐后,马上买了两个面包给我充饥。

大概等了一个小时多吧,终于轮到她们了。检查了数十分钟后,医生告诉我,她们并无大碍,只是小小擦伤。

虽然这我早就知道,(因为在等待的过程中,他们又说又笑,并不像重伤),可是,站在道德观念上,我还是得陪他们看医生。

只是antibiotic和黄药水,那医生竟然狮子开大口,医药费竟然高达RM114块!而付钱的那方,顺理成章是我。

虽然妈说付了钱的我们,就会顺理成章成了错的那方,但是,我们还是替她们付了钱。怎知,那几位马来女生,竟然还要我们赔她们重配眼镜的费用。(我之前怎么都没看到他们有戴眼镜啊?)

我妈气坏了,我也开始觉得自己被敲诈了。于是我们拒绝了。我问她们:你们当时没注意到我打signal,对吗?她们不情愿地点了点头。我接着说:你们没看到我打signal灯,我也没看到你们突然冲出来,所以,我们双方都有错。我替你们付上了医药费了,你们也不用赔我什么了,这件事就算了吧,可以吗?

尽管她们不情愿,但是妈还是拉我离开了。

原本以为倒霉的事,就此告一段落了。没想到,还没离开那路口,前面的车子又突然莫名地倒退,我后面有车,不能退,只好一直按喇叭提醒对方。怎知,那司机完全漠视,一声,我车子又被撞了一下。

下车一看,还好没事!(这时突然觉得我的小蓝很坚强!)

回到家里,我的情绪突然放开了,完全崩溃的痛哭。我真的觉得我好倒霉,只不过想去吃个午餐,却遇上了这样的事,还耽误了全家回北海家的计划。


可是,我这时真的觉得家人真好!在一群冷漠的眼光中,看到熟悉的家人身影,是很感激、感动的!

当天晚上,平常最爱待在家的爸爸突然提议到tesco逛逛。好久没有跟家人一起逛街了,我真的好高兴哦!就这样,倒霉的0808,在家人欢乐的陪伴中,我安然度过了。拥有这样棒的家人,我真的心存万分的感激!但是,我还是希望,那天所发生的事,将会是永远不再重演的历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