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感动日本220万人的故事~《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或许不用我再多强调这部剧有多动人,相信喜爱看日本电影的人都不可能错过它的。虽然很热门,也已经是去年的电影了,可是,我还是很想写写这电影的观后感。

“小时候,是你牵着我的手,走过大小风雨;现在,就让我牵着你的手,走完最后一段路。”

这句话,是促使我买下这电影VCD的主要原因。忘了自己有多久没看温馨小品,如今,《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让我重新被亲情洗礼。也或许如此吧,这部温馨却不煽情的小品,竟然让我从电影开始的半小时后,开始泪流满面,无法自拔,直到电影主题曲播完为止。

我很喜欢电影中的一句旁白,详细的句子,我忘了,大意如下:

“东京就好像吸尘机一样,把所有来自各地的日本年轻人吸进来了;这些带着梦想的年轻人以为通过吸尘机管子,经过这个梦想隧道,就可以实现梦想;谁知道,这里看到的只是垃圾!”

虽然我不能完全了解它的意思,但是自己却有种好像能体会的感觉。带着希望前往,看见的结果,竟是灰暗的。

15岁离家的雅也,经过了15年的岁月。曾经积极地生活,荒谬地活着,但是在乡下的母亲却没有半句怨言,默默用最适当的方式,替孩子加油打气。最后,15年后的今天,雅也回到了母亲的身边。和15岁以前与母亲相依为命的日子一样,那种即平淡又深厚的亲情再度降临在他们的身上。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最后,雅也能做的,也只是陪母亲走完最后一程。

我很喜欢这个即温柔又开朗的中川妈妈,每次看到她把孩子大学的毕业证书当做自己唯一的财产时,我都很感动。而“母爱是很伟大”的这句话,也在我耳边回响。

令我笑着哭的情节,莫过于雅也打电话请母亲过来东京和他一起住时,她这时说好,一盖上电话却又马上打回去确认儿子是不是真的想她过去。最后,还很感激地说了一句:“谢谢你!”

孩子孝顺父母,常常被视为天经地义,很多父母都不以为然(或许只是我觉得),可是,她的一声“谢谢!”,却让我恍然发现,被父母感激的那份感动。对于孩子的一天孝顺,她也已经满足了!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温馨又令人感动的电影,当雅也牵着母亲的那一刻,不要问我在干嘛,我已经哭得崩溃了!

而我也想起周董的〈听妈妈的话〉中的歌词:“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把手牵着一起梦游。。。”

更多的《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