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当木村宣布婚讯后,他带来了婚后的第一部连续剧,《律政英雄HERO》。在大家一致怀疑他的收视效应时,木村却以漂亮的收视以及成为幸福的丈夫和爸爸证明了自己的魅力。没错,事隔已经这么多年了,我也好久没有翻柜子重看这部经典日剧。而木村在《华丽一族》的精湛演技再度升华让我忘却了“久利生公平”的时候,《律政英雄HERO》的电影版DVD出了!

木村主演,单单这个理由已经充分得让我买下来了,更何况是原班人马上阵!



木村依然帅气,依旧演技一级棒!还有他和松隆子的感情戏,阿部宽那个高个子还有其他可爱风趣的检查官及事务官让我忘记了这部电影距离上次的连续剧已经有隔6年之久,可是,怎么画面中的感觉依旧,演员们掌握角色的能力依然不变。

电影版故事重点的案子是说到一个赶着和未婚妻见面的男子,在前往路途中因为不小心撞到一名暴力男子而被打至重伤而死。而那凶手也逃之夭夭。

在警察的调查中,捕捉了已经招供了的凶手。可是,却在案子提上法庭时,疑犯坚持自己没认罪。因为他有政治家为他作的不在场证明。

在久利生检查官的坚持和耐心调查后,发现那名政治家为犯人作证的原因是那名疑犯是自己贪污案件的不在场证人。

也因为这样,原本无人问津的杀人案件,因为成了政治家贪污案件的重要关键,而瞬间引起各大媒体及社会的关注。

电影当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当久利生成功找出政治家给假口供的时候,法庭内原本被媒体填满的听审座瞬间腾空,只因媒体们找到了他们要的“料”而赶回公司报告。

这让我不禁感到,难道那条人命不重要吗?这,就是媒体吧!

“我们现在是在调查杀人案吧!”我很喜欢久利生的这句话。没错,每个人调查这个案件的原因都想借机逮捕政治家而立功。可是,这小小的案件在久利生的眼中和其他大型贪污案件没什么分别,因为他是站在正义的一方。这就是我们的HERO!




p/s: 更多仔细描写《律政英雄》的文章~来自《雪奈。部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