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石頭

作曲:マシコタツロウ 作詞:秋元康

那是何時的事了?
在我出生城市的河畔
撿到了一顆
長得不一樣的石頭

在我房間的
窗台下
它就一直 被擺在那兒…
「這是在幹嘛?」
常有人問
「沒特別意思」
我這麼回答

我們在不知不覺中
隨波逐流
漸漸變得圓滑
這是為了讓自己
別忘了
那段有稜有角的歲月

每當快撐不下去的時候
便拿起這顆石頭
它告訴我長得奇形怪狀又何妨
它帶給了我力量

與其選擇的方式
一樣的生活方式
我寧願做我自己
如果只會不斷妥協
委曲求全
最後會連自己真正的心意
都搞不清楚

我們在不知不覺中
隨波逐流
漸漸變得圓滑
這是為了自己
別忘了
那段有稜有角的歲月

變化總是會
令我不安
於是會在身邊擺些
不變的東西 我向來都是如此

此刻 我
望進了鏡子裡面
悄悄看著自己的臉
是否還擁有一雙少年的眼?
快想起 那天的那顆石頭

我們即使如此
還是不隨波逐流
活得更自由
讓有稜有角的自我
像石頭一樣 繼續存在下去


===============================

近畿小子連續32張單曲奪冠 新單曲邀秋元康跨刀合作 再寫金氏紀錄

放眼日本樂壇,有誰的單曲紀錄能與KinKi Kids近畿小子匹敵?近畿小子推出由秋元康作詞的全新單曲「不一樣的石頭」,首週空降公信榜冠軍,再度將自身保持的金氏世界紀錄「出道後單曲連續奪冠作品數」刷新至32張,及「出道後單曲連續奪冠年數」紀錄推進至16年,超強的成績讓這2項紀錄幾乎可稱為「近畿小子紀錄」,後人想要超越難上加難!

近畿小子的全新單曲「不一樣的石頭」,邀來曾替他們寫下「SNOW! SNOW! SNOW!」的日本知名製作人秋元康填詞,這首風格獨特的雅緻抒情單曲,以石頭象徵「堅強的意志」,帶給超越年代、性別的聽眾積極正面的訊息。而單曲推出後也大受好評,首週即登上公信榜冠軍,再度刷新自身保有的「出道後單曲連續奪冠作品數」金氏世界紀錄,創下自出道單曲「玻璃少年」以來連續32張單曲皆稱霸公信榜之超強成績。此外,近畿小子也將所保持的另一項「出道後單曲連續奪冠年數」紀錄,更新至連續16年(1997~2012),不斷將紀錄的難度提高,傲視日本樂壇!

而近畿小子成員之一的堂本光一自2000年起每年皆演出舞台劇「Endless SHOCK」系列作品,去年因東日本大震災而中止演出,今年的公演已再度展開,目前正於東京帝國劇場演出。而事前堂本光一特別前往美國洛杉磯,與曾替麥可‧傑克森編舞的知名舞者「Travis Payne」共同編排了一段表演。Travis Payne也親自來到日本觀劇,欣賞完舞台劇後不禁讚嘆堂本光一的演出十分精準、完美!至於另一名成員堂本 剛,日前則宣布將去年9月舉辦的個人演唱會「堂本 剛平安神宮公演 2011」,透過名導「堤 幸彥」剪接、後製成音樂電影,自2月24日起於日本地區期間限定上映。

KinKi Kids近畿小子全新單曲「不一樣的石頭」,初回版為CD+DVD,DVD收錄「不一樣的石頭」音樂錄影帶;普通版為CD ONLY,CD加收「輪廓 -l'e contour d'amour-」和「雪蟲」,共收錄4首曲目。台灣avex已於2月10日(五)同時發行初回版與普通版。


消息來自:Avex Taiwan

=======================================

插曲:

堂本光一震后“帝国剧场”首演 森光子献上祝福

2月7日,杰尼斯旗下组合Kinki Kids成员堂本光一主演的舞台剧《Endless SHOCK》迎来了东京帝国剧场的演出。这是震灾发生以后该剧目首次在该剧场演出。91岁高龄的森光子女士特地送上照片,表示祝福。

《Endless SHOCK》在上个月7日至31日曾在福冈进行演出,而7日又重新回到“诞生的故乡”帝国剧场,堂本光一表示,心情很激动。他说,“又回到了这部剧的诞生地,心中充满了很多复杂的感情。” 《Endless SHOCK》的第一次演出是在2000年,今年即将引来第十三个年头。为了演好这部舞台剧,堂本光一特地远赴纽约学习全新的舞蹈动作,力求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

去年3月11日地震发生之后,余下的28场演出被迫中止。今年《Endless SHOCK》将进行长达4个月的长期演出,但所有入场券仍在一天之内销售一空,可见这部舞台剧的超高人气。

森光子女士特地送来了“应援照片”,该照片拍摄于上个月22日,内容是森光子女士手中高举《Endless SHOCK》的海报。


消息來自:日本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