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要驗收烘焙班一日限定的成果,上個禮拜我獨自烘制cheesecake。不過把老師的High Fiber Cheesecake,改成Oreo Cheesecake。

前幾天就趁午休時間,去公司附近的超市買齊材料。

難怪最近蛋糕價錢越來越貴,材料價錢真的不菲呀!

就這樣一個中午,東忙西忙的。跟著老師給的recipe,依照自己的蛋糕模尺寸,更改了一下分量,開心地烘焙去!

可是,畢竟還是菜鳥。中途我犯了個愚蠢失誤。我忘了把whipping cream拿出來解凍!

結果所有功夫得停下來等待cream解凍的那刻。下午3點多,總算成功完成,把蛋糕放進oven烘制!

可惜我家的oven小,所以蛋糕很貼近oven發熱的地方,結果我的蛋糕雖然成功了,外觀卻有點焦了!

味道總算不錯,吃著自己親手做的蛋糕,感覺真的不是一般的開心!!

 

p/s:後來我上網才知道,可以在烘焙時,在上面鋪上鋁箔紙保護外觀避免烤焦。下次我再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