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被厭惡生活模式埋沒。終于,好像看見了一線希望——離職的希望。

這幾天,申請了2份新工作,等待消息中。我,在踏上了實踐夢想的第一步嗎?

爲了金錢、爲了不被家人嘮叨、爲了自己安逸的生活,畢業的那個時候,我選擇逃避了夢想。選擇一份所謂‘你好我也好’的工作。剛開始說真的,我真的享樂其中。輕鬆的工作、理想的報酬、穩定的生活,或許別人會問,你還想要什麽?

也許真的‘享受’慣了,才開始貪心吧。在所有物質包圍底下,我恍然發現,我的内心,很空洞。沒了衝勁、沒了理想、沒了生活的目標,甚至,活著的目的。

有人說,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因爲習慣會讓你害怕改變。花了3年時間才醒覺、才鼓起勇氣離開現在的生活模式。說不害怕、不膽怯,是騙人的。我知道離開現在的所有後,我可能沒了朝九晚五的安定、沒了較高的薪金,還很可能被家人每天嘮叨。可是我不是要當個蝸居族。我只是想要一份我喜歡、樂在其中的工作。儘管這夢想的職業,會讓我工作倍薪水少,可能至少失去現在薪金的三分之一。現在的我得每時每刻提醒自己做好心理準備面對這一切。

好笑的是,只是申請新工作而已,我已經開始想多了。這,算是成功踏出第一步嗎?(苦笑)

拜托,勇氣大人給我多加關照。也但願幸運之神能眷顧我這一次難得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