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jpg

離開伏見稻荷大社,回到京都車站在轉巴士至清水道站往清水寺出發。

 

才剛爬了半山的鳥居來到清水寺又得走斜坡上,還真有點小累。但背包旅行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走出屬於自己的旅程。最後觀光的心情戰勝了體力,終于來到了這刻有清水寺字樣的牌碑。

 

121.jpg

104.jpg

105.jpg

106.jpg

107.jpg

119.jpg

買了入門票進去,姐告訴我說原來清水寺的建築物是那麽古老,和她想象的華麗有所差距。沒錯,清水寺給我的感覺就是老、舊、充滿歷史。但是卻宏偉得讓你覺得它神秘、深不可測。12月24日這天,我前來參觀,剛好看到這裡放著2013年漢字:

108.jpg

 

其實清水寺裏頭還蠻空洞的。我想大概大家拍照的重點還是以這個角度爲主吧。這好像是每個清水寺到訪者必拍的“官方角度”。當然,我也不例外。

 

109.jpg

 

從下往上看得角度,更加能看出清水寺的‘根基’。

 

120.jpg

 

離開清水寺本社出來,轉左便是地主神社。而從看向清水寺的展望台前階梯往下走,就會來到音羽の滝。

 

先來介紹這裡滿滿人潮的地主神社吧。

 

110.jpg

 

介紹之前想澄清一下,照片中背對鏡頭的2位身穿和服的美眉,她們不是日本人哦,從他們口操流利的廣東話來看,應該是香港遊客。應該怎麽說呢,我在京都看到不少穿和服的妹子,可是全是觀光遊客。很羡慕他們有穿和服游京都的經驗,不過,看了好幾個和服姑娘的情況,其實到最後我還蠻慶幸自己身穿T-shirt牛仔褲、球鞋的。和服太累贅、麻煩又不適合走快步。雖然沒什麽美感,但追求快速自在旅行的背包客,只好犧牲一下外觀咯。

 

對了,還想補充一點,身穿和服的遊客們,拜托走路、説話古典美一點。其實我不要求你們的行爲多優雅,只是偶爾看到談吐行爲過於現代豪邁的和服姑娘、先生們,會讓我這種遊客有種違和感甚至幻滅的感覺。

 

好了,回到主題。

 

地主神社,主要是求戀愛運。

 

112.jpg

113.jpg

 

這顆是戀愛的占卜石。方法大概是從這石頭閉著眼睛走直綫到另一個石頭的那段,如果成功代表戀愛順利。

 

111.jpg

 

這個則是人形占卜。方法也類似像把心願寫在人形的紙張祈願後放進水桶中,如果紙上的字浮在水面上就代表成功。

 

114.jpg

115.jpg

 

還真的有成功的例子呢!

 

另外,還值得注意的便是在角落一旁的一棵樹。

 

 

之前曾看過某日本節目介紹過這個樹是曾經被用來釘草人來進行詛咒別人的儀式。

 

 

這2個洞口,便是當年留下的痕跡。到底是不是真的,我就不清楚了。

 

116.jpg

 

至於清水寺往階梯走下,便是音羽の滝。

 

117.jpg

118.jpg

 

這看似只是一般從山上流下的水。據説左邊是成就之水,中間是戀愛之水,而右邊則是長壽之水,人們只能選一种喝。因爲水留下的距離有點遠,只能用提供的勺子接水喝。雖說那裏有紫外綫消毒。但是大家都爲了避免喝別人的口水,都用勺子接水後倒在手上才喝。我害怕喝別人口水,更害怕排隊。所以拍拍照就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