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jpg

寫完了整篇遊記。再度閲讀時縂有一份滿足與感動在内。很後悔自己沒有把第一次游日本的東京部分也寫出來。現在要再回想、再抒寫也好難了。

去了日本2次。

因爲都是背包的關係,可以更深入地看看當地人的生活與文化。當初懷抱太多‘崇東洋’的心情去,因爲過去潛意識有點過渡美化東洋的心情,來到了真正的日本,其實多多少少會覺得原來日本不過也是個現實的社會。因爲沒去過所以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在這幾次自助旅行中我深切地反省中。我們不應該受過去在電視看到的美好而被影響。去了日本,親身去真正了解了他們的社會文化,才能明了。同時也會明白日本人、不...不止日本,而是該接受所有國外人也不過是普通人,有好的一面自然也會有不好的一面。

比如説這次我竟然吃到了1家不好吃的拉麵(原以爲每家都不錯)。比如説以禮貌文明的國家竟然還是被我遇到1、2個年輕、美麗卻沒有禮貌、態度傲慢的女孩。還有永遠人潮擁擠的地鐵等等。

雖説有遇到這些不好的回憶,慶幸的是,好的事情卻佔據了更大、甚至整個旅程。

我記得,當我們搬行李搬到滿頭大汗時,一位白髮斑斑的uncle突然默默地伸出援手,幫我們把笨重行李搬上十多、二十級樓梯。

我記得,在觀光景點裏看到工作人員不是用拖把,而是以手上的抹布用力、仔細地擦乾淨樓梯階級。

我記得,當我們必須使用只有日文的販賣機購買USJ的門票時,lawson店員很用心、很仔細地幫我們完成了所有手續,還再三對我們解釋説明。

我記得,有個誠實的歐巴桑把我姐掉在地上的1萬yen拾起來交還給我們。

我喜歡店員在找錢時在客人面前仔細盤算鈔票零錢的服務。這讓我這個糊塗蟲非常放心不會被找錯錢。

我喜歡儘管大家必須大排長龍卻不會發生插隊事件的日本。

我喜歡儘管是公共廁所,卻乾淨得讓你忘了這是公共設施的日本。值得一提的是,你可以從各種公共設施看到日本人對必須照顧小孩的媽媽的體貼。

我喜歡日本的美食與風景。

還有每一條街道的清潔與衛生。

能偶爾出來旅行,感覺真棒。這2次的日本行都成了很棒很棒的2013年回憶。我得好好珍藏起來。但願我能儘快再度踏上這美麗的國度。

最後,送上我在關西機場吃我這次關西行的最後晚餐。是份意外地、非常好吃的soba。

 

275.jpg

276.jpg

2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