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烏龜...什麽萬古長存。”

今天早上醒來,突然想起這對白。沒錯,來自經典日劇《悠長假期》第一集的對白。被朝倉新郎丟下的小南,從室友瀨名得到新郎留下的信。信中朝倉說自己選擇另一個很需要他的女孩,而小南是個就算沒有他也可以萬古長存的女孩。

那畫面,小南的背影、瀨名的表情,特別讓我印象深刻。”我不是烏龜...什麽萬古長存。”很諷刺的一句話。我想不會有一個女孩在感情中即使沒有對方也能‘萬古長存’吧!堅強開朗的女孩總是容易被誤會了(苦笑)。

因爲早上突然的心血來潮,我現在便在重看著這經典中的經典、看了N次都不膩的日劇——《悠長假期》。沒看過這部,你敢說你哈日嗎?哈哈...

“你不是不為別人彈琴的嗎?”

“聖誕和生日例外。”

這也是第一集瀨名和小南吵架後和好的對白。很可愛、又帶點害羞的瀨名,從來不為別人彈琴的他,彈了生日歌給小南。2人的第一次吵架和第一次和好。這段夾在生日歌裏的鋼琴曲,太好聽了!

“配角是得不到聚光燈的。”

“電影?”

“是指人生。”

“要等到何時才有自己的出場機會呢?我到底在幹嗎?”

“你可以這麽想,當作是很長很長的假期。"

“很長很長的假期?”

“嗯,或許我比喻會比較怪,就當作是神賜給我們的悠長假期,這時候不必勉強衝刺、不用急躁、不用努力加油,一切順其自然...”

“然後呢?”

“就會好轉...”

“真的?”

“大概...”

“大概...?”(笑)

説到經典臺詞,便屬第二集,瀨名和小南的這番對白。在人生面對低潮時,當作是神賜給我們的悠長假期。簡單地解釋了爲何這劇名為《悠長假期》。鋼琴家的人生面對停滯的挫折、結婚當日被新郎抛棄的新娘。2人的相遇,正值他們的悠長假期中。每當面對不愉快、或是低潮期時,我總是會想起這番話,我想很多《長假》迷都會如此吧。失意時,就當作神賜給我們長假,讓我們可以在這段時間稍微放鬆休息,之後時機‘大概’就可能好轉了。多麽安慰人心的一番話。

《悠長假期》真的很經典,當中很多很多的場景總是很讓人回味無窮。

”開始去做一些事,縂比什麽都不作好。“

“對,我啊...一開始投入去做總會有好事情發生。”

“比如?”

“也不是什麽大不了的事,比如,回家的路上看到美麗的夕陽。”(笑)

不是什麽大不了的臺詞,可是卻也讓我暖心。瀨名真的可以當心理輔導師了,哈哈...

“DON'T WORRY BE HAPPY”

記得小時候我有一支手錶,裏面也是刻著這一句。當時我超喜歡的。回想起來,大概也是這劇流行的時期,或許因此才有刻那麽一句的手錶吧。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