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去上了一堂正式的烘培課。

在專業老師的從旁指導下,我製作我人生的第一個草莓蛋糕。這是繼上次東京行後,我就深深愛上的味道。

忍不住在IG炫耀了一下照片。有朋友留言說我好學、厲害等等。哎呀,糟糕!無心的一秀,惹來愛現的嫌疑。什麼好學、厲害的,其實我做的事,只要你願意動手,任何人都會做得比我好,我沒什麼好炫耀。唯一無法否認,我也敢大方承認的,就是我是個幸福的平凡人。

最近常反省,比起同齡人,我真的很幸福。我雖沒有很強的背景靠山,但是我擁有很好的家人。試想想,如果我的家人不是他們,我會有這麼幸福嗎?答案是:不。

我的父母雖然很宅、不喜歡我出門,但是他們很健康、很獨立。他們可以每天自己駕車去巴剎、在家看電視、自己去做體檢,甚至不要你請客吃飯。而且,他們從來不會像網上的父母般催婚!我可以完全沒有後顧之憂地做自己想做的事,除了偶爾被唸,一切還好。

我的姐姐、弟弟,不是我自豪,我真的可以很驕傲地說我們三姐弟的感情真的超好。我們可以一起瘋、一起鬧,又可以一起暢談人生與挫折。除了偶爾還是會吵架,但是總能好好相處。

我還有一群雖然八卦、囉嗦的阿姨、舅舅們。但是從小在他們膝下長大,我真的覺得自己像多了幾個爸媽般幸運。

所以,我真的很幸福。幸福不是因為曬照片後得到的稱讚,而是我有一個很平凡卻幸福的家人在我背後。

雖然我以前到現在經常遇見帶有目的利用我的信任和友情的偽君子,但是真心待我的朋友,我還是有的。

也或許將來我身邊還是沒有一個人生伴侶,但是因為我有我家人在我身邊,我的人生還是幸福的。

愛我的家人們,你們要健康長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