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在面子書看到木村拓哉的影片。接著面子書就一直推薦我木村拓哉的相關影片。

 

看著看著,突然推薦了一個1991年到2016年木村拓哉的變化影片。突然感觸起來。

我好想活得像木村!

 

不是羡慕他的光環、榮耀、名氣、富裕。我是羡慕他一直以來的態度。

 

回想過去,大約2000年我迷上了日劇《美麗人生》。對著捲髮的常盤貴子喊“歐巴桑”的佟二理髮師,深深吸引了我。從此我成了木村拓哉的粉絲。

翻找回過去他的作品,成名作《悠長假期》更是讓我愛不釋手。到現在,我都認爲,沒看過《悠長假期》的人,請不要自稱日劇迷。

 

木村拓哉和《悠長假期》的瀨名鋼琴師有點不一樣,他給我的感覺不優柔寡斷;相反,他敢愛敢恨。在我剛開始認識並喜歡上這個代表日本的人氣偶像時,他宣佈和工藤靜香結婚了!

 

當時很錯愕。怎麽有人會選在最紅的時刻結婚呢?!或許我對於偶像并不是那種瘋狂粉絲的心態,他開心宣佈結婚,我也替他感到高興。與此同時,卻為他的前途擔心。畢竟,那個年代并不很開放,一個偶像先有后婚,屬於偏不好的新聞。(怎知20年後的今天,社會已經開放得就算年輕偶像搞大別人肚子不管的新聞被爆出來,粉絲竟然的惱怒女方而力挺男偶像的荒唐思維)好了,不提那些奇葩怪聞,回到當年結婚的木村拓哉。

 

儘管粉絲痛苦,事務所有意無意的冷落,以及這些年來報章雜志偶爾寫些不好的緋聞,木村還是秉持了一個男人的態度,努力工作和妻子共組幸福家庭。以認真的態度交出漂亮的作品和成績。

 

有人說木村不羈、自我。我倒覺得他活得很自己。他清楚知道自己的人生路,自己的工作以及自己的家庭。也因爲活得很自己,才能從當年的年輕偶像,成爲了現在這個成熟男人。他年輕時活得很青春,如今有些年紀了,處事更成熟卻又不失一顆年輕的心境。

 

當年木村宣佈結婚,我對工藤靜香其實不熟悉。只是認識她所唱的一首《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的插曲。

和現在粉絲有點雷同的是,粉絲有傳聞認爲說靜香是有意懷孕的。(和現在奇葩粉絲不同的是,如果當年木村不負責任,大概會直接身敗名裂,當年的粉絲也不會原諒他)再加上聽説靜香以前是偶像團體出身,當年,我只覺得她應該是個嬌弱女子。直到看到了報章刊登他們兩夫婦衝浪的畫面,我心中直叫:“這才是真正的木村嫂!”

 

結婚20年後公開的甜蜜照片更是把大家閃瞎!

 

我想活得像木村,因爲他清楚自己是個怎樣的人,該怎麽面對事情。由始至終都秉持做自己的態度,不會刻意討好任何人。以認真的態度對待身邊人事物。如今的木村拓哉在我心中不是一般演藝圈偶像,而是做人的典範。(會誇張嗎?)

 

至少,我想向他學習做人對事的態度。

 

對了,木村大神出新曲了!趕緊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