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喜歡上你的那天開始,

我爲我倆准備了個小豬撲滿。

每天,我迫不及待地把身上的零錢投入小豬背上的小縫口。

 

喜歡上你,讓我陶醉在把零錢投入縫口的那一刹那,

那只屬於自己小小世界的一角;

那讓我獨自偷笑的瞬間。

 

漸漸地,無論零錢、散錢抑或是紙鈔,

我開始瘋狂地往小豬撲滿裡塞,

小豬日漸笨重,

終於來到了撲滿被填滿的那刻。

 

“你看,我們的小豬撲滿已經飽滿了!”

“小豬撲滿?你的撲滿嗎?”

“這是我們的撲滿,我為我們準備,屬於我們的撲滿。”

“哦不!我沒有擁有這個撲滿。”

“我已經把它填滿了,別客氣,這就是我們的撲滿。”

“... ...”

 

你轉身離開,留下了沉重的小豬撲滿和失去重心的我。

看著你的背影,忽然明白沒有被需要的付出,是枉然的。

 

你從未要求,撲滿只有我的一廂情願。

小豬的世界從來只有我一人。再多的給予,只是無謂。

 

并不是所有得到都會被珍惜;

并不是所有好意都會被接收。

 

小豬撲滿的確飽滿了,

該拿去吃個大餐,

就屬於我一個人的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