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冰箱,

挑選出四顆覺得還不錯的雞蛋,放在托盤。

 

隨意抽了其中一顆,把它輕輕敲在桌角,

雞蛋的中間出現了裂縫。

用手指溫柔地扳開,圓圓的蛋黃登場了!

 

在它還來不及說出:「あ―だり...」的時候,

我把它不停地轉換倒在分別在我左右手上的那半個蛋殼。

終於,偏橘色的蛋黃脫離了蛋白。

過程重複了四遍,蛋黃們已陸續地和我先前準備好的麵糊混合了。

 

「輪到你們了... 」

我手掌輕觸那已盛滿四顆蛋白的大鐵碗,

離開冰箱才不到幾分鐘的蛋白, 透過鐵碗,告訴我它們還很冰冷。

就是現在!

把攪拌機的打蛋器放入蛋白中,我按下了啟動鍵。

透明的蛋白漸漸開始冒泡,之後,我隨興分次地加入白糖。

從透明到雪白,我很喜歡這個過程。

 

在蛋白霜開始呈現紋路時,

我把攪拌機速度漸漸轉慢,然後停止。

打蛋器從蛋白霜中掙脫出來,

拉出了兩個大彎勾。

 

我把大鐵碗倒轉,

蛋白霜黏著鐵碗不放。

我知道,成功了!

 

結束之後,

殘留在手中的牛油、雞蛋香氣,

是我深愛著烘焙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