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不是已经脱离了学生时代,总觉得今年的新年过的不痛快。

一切等得很期待,来得不算快,过得很不知不觉。

年二九那天,我难得获得半天假,原本应该高兴的。只见时间已经来到了中午一点,同事们一个一个兴奋地离开办公室,只剩下寥寥无几的可怜的几个人,当中包括我,只能埋头苦干,赶快把这些所谓的急件做完

之后,原本以为可以回家吃午餐的我,看到suichi的简讯,知道她身在附近,马上驾车去找她。为的,就是要还她钱。妈妈说,欠债不可欠过年。为什么欠她钱?还不是因为光一的cd!

今年新年,过得有点不一样。

年三十当天,我们一家人竟然可以延迟回祖母家!我和姐还可以去趁新年前夕作shopping的最后冲刺。

在祖母家过除夕,一直是我们三姐弟的心头烦!我们和祖母那边不熟也关系不好,所以,每年回去,我都把这当作是一年一次的灾难。今年,爸竟然同意让我们去shopping到下午四点为限。太意外了。

感觉有点不同的,不止是爸的态度;还有祖母家的所见所闻。

虽然迟回祖母家,但我们竟然还是众人的早到者。看着既熟悉又陌生的家,我看见一位老太太。我和姐姐、弟弟都称她为“阿婆”。可是,年老的她应该不知道我们是她的谁,更不清楚原来今天是除夕团圆的日子。下午六点多便吃晚餐后回房间睡觉的她,便是我在牛年最后一次看到她的画面。

在祖母家,我们三姐弟永远都是外人。所以,什么除夕团圆饭,我们一点也没感觉。只想早点把盘中餐往肚里塞后离席,免得阻挡那些所谓的堂哥堂姐、叔叔婶婶们过节。

晚上九点多,终于可以离开这个连空气的嫌弃的地方。应该是说,这地方对我的印象只剩一些熟悉的陌生人及冰冰、冷漠的氛围。

新年对我们的意义总是在离开那家的那一刻才开始。

年三十晚,我坚持通宵不睡。原因一、自己迷信。相信除夕晚十守岁的日子,所以身为孩子不可以睡!原因二、挑战自己身体极限。好久没有试过通宵不睡了。好想找回这种感觉。

当晚我很无聊,听了我不喜欢的新年歌,然后看自己刚买的港剧《五味人生》,不是说很好看,但ok啦。就这样看到天亮了。

原本觉得自己年轻依旧,结果年初一当天,我就后悔了。头痛了一整天,睡了几次午觉都不够,累死了。

如果说年三十在祖母家是我一年最大的忍耐挑战,那么年初一的开始便是我一年中最大的享受。因为我回到了我的第二个家~怡保外公家。

虽然外公他老人家已不在了。可是我总觉得他的离去并没有影响我们每个人的想回这个家的心。相反,大家更珍惜能聚首一堂的日子。

今年也因为他老人家不在了,幸运红包的环节也跟着取消了。我们这个家没了这位长者后,来拜年的亲戚也跟着减少了。虽然觉得人生还真现实,不过仔细想想,老是有人打扰我们一家人的天伦之乐,也不是件好事。而我们表兄弟妹的这一辈份年轻人也齐齐到戏院杀遍所有的贺岁电影,当天便把所有贺岁电影票买齐(除了《大兵小将》)。我们第一部看的,便是《苏乞儿》。没办法,我们这7位年轻人都是周董的粉丝,虽然我表哥们不是很愿意承认。(但是从他们对周董歌曲的熟悉程度就可知他们拥有周董粉丝的内心啦!)



不知道为什么,在戏院里,周董的出场永远都充满笑声。(是造型的问题吗?)

赵文卓果然是有功夫弟子的厉害人物,打斗场面都棒极了,不过缺点则是故事的发展普通了点儿。有点意外的是,当我以为主角为父报仇后边故事结束,但没想到还有创醉拳的一段故事。那段真的很精彩!!不过,看过《叶问》的表哥们和我那老弟则认为不特别。(是因为《叶问》太棒的缘故吗?没看过的我不能做评语。)


根据计划,年初二我们是赶两场:《72家租客》及《锦衣卫》。



果然是2010贺岁片之战的胜出者,从头笑到尾,我都快戏院里笑到停不了了。今年的贺岁片都很爱《叶问》哦!一句“我要十个!”成了经典。

可是,下午看《锦衣卫》时,发生一件意外。我们忘了我们同行中最小的表弟才10岁半而已!《锦衣卫》可是18SG的啊!结果,当然是在进场时被警卫拦啦!可怜我姐说到口水干了,苦苦哀求那边的工作人员还是不肯让路。回头一看,看到我们那3位同行的男士,竟然已经抱着爆米花开开心心地进场了!留下我和我姐及可怜的表弟(真是可怜的妇孺!)。

当然,绝对不可以让他们留下我们,马上拿手机把他们“请”出来。我们最后一致的决定,6人齐齐退票回家!

只能说和《锦衣卫》无缘啊!


年初三,也是我们新年假期里看的最后一部贺岁片《花田喜事2010》。



《花田喜事2010》延续《家有喜事2009》的班底再加上城嫂和可爱甜姐angelababy,一样有看头、一样有“叶问之‘我要十个’”... ...

所以说,今年最受欢迎的贺岁电影非《叶问》不可!哈哈!

今年新年的贺岁片真的恢复水准了。很棒!不过,今年的新年一切都没什么特别。相反,感觉过的太快了!快要元宵了,好不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