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在地,我没有看过金庸笔下的《射雕英雄传》,这部英雄传记,我是从电视剧中得知的。我知道电视台一直都在重拍这百看不厌的金庸名作,可是,若说真正看过,我只看过当年TVB黄日华的版本,以及目前最新08年版的《射雕英雄传》。其它地,我只知道中间还有李亚鹏及周迅版的。好吧,不谈我没看过的。就来比一比当年黄日华和现今胡歌版的《射雕英雄传》吧!



首先,我必须承认,在帅哥美女方面,当然是08年版胜啦!(我也是为了胡歌和林依晨才看的啊!嘻嘻!)



以我看来,我还是比较喜欢胡歌和林依晨这对第二次合作的银幕情侣多一些!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合作呢?

好了!不提这个!至于故事方面,说实在地,黄日华版本实在太久了,很多细节我都不记得了!不过我相信,当年电视剧的改编,应该会比较忠于原著吧!不过,我没看过原著小说,所以不能判定。唯一能确定的是,我家人只承认旧版《射雕英雄传》(也只爱那版本)!不过,我却欣赏08年《射雕英雄传》对于人物的描写及故事的交代。在这新的版本里,交代了很多人情的无奈,完颜洪烈、杨康、欧阳锋甚至欧阳克的内心善恶描写,都让人有两面反应,即不知该恨还是该同情他们可悲的身世!

另外,两个版本同样的缺点是,背景道具瑕疵挺明显的!旧版的在山上的景点,明显造假;新版则败在海上景点。前者只能感慨当时的道具素质不精,而后者只能怪过于依赖电脑技术而不慎败露缺点。 总的来说,各有长短,就看你们爱看哪个版本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