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人也有资格穿靓衫!” 这句对白好像常常出现在港剧《肥田喜事》里。

开始看这部剧时,我会非常地不好意思。 为什么?因为这剧主题是一个胖女孩-肥田的恋爱故事。 我不是肥田,但是我是肥渟。每当看到这部剧的女主角被别人取笑胖子时,我感同身受。

没错,故事中的女孩和我的身型相似。 不过,我没有她可爱,没有她漂亮,更没有她有钱。可是,我很感激这部戏里间接替我们胖子一族说出心声。

谁说胖子没自制能力?
谁说胖子不能穿靓衫?
谁说胖子一定是因为爱吃才胖?
谁说胖子不可爱?

每次,我都好羡慕肥田有个“靓姨”当她的军师,陪她买衣服。我在想,如果我身边也有个靓姨,那我会比较勇敢地去买衣服吗? 说来说去,还不是因为自己自卑心作祟!唉。。。

剧里,除了肥田的努力还有率真让我能减少自卑感外,我最喜欢的就是“肥仔希”的角色。他是茶餐厅太子,从早到晚食物不离身。 一般来说,大家一定心里暗想,“难怪他会变胖子!”但是,谁又知道他其实喂胖自己只是为了不让爸爸担心自己会步厌食症姐姐的后尘。

我看到这个情节,我真的很感动,很感动除了他的孝顺外,还说出了我一直不敢说得心底话。肥胖的人,并不是全部都因为自己贪吃。有时候,还会有外在因素的存在。

总之,看了肥田的故事,就像替我打了一支强心针一样,让我鼓励自己。这也算间接给我启示吧!

既然提到这部《肥田喜事》, 那我就顺便介绍它的剧情吧!



何美田出生于菲律宾,父亲何念乡乃当地富豪,念乡为美田选择了一个他心目中的理想女婿,念乡肯定这人不是为骗财而来。但是美田对这人一点感觉都没有,所以把心一横,毅然决定逃婚!当她逃婚来到香港,却面对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这里先敬罗衣后敬人,不论是人是物,样样讲求包装。虽然社会不断鼓吹公平平等,但无论生活上或者工作上,又焉能不遇上歧视?而当中歧视得最利害要紧的一个,就是我们的男主角戴喜。戴喜是一位青年才俊,城中顶级设计师,年纪轻轻已拥有自己品牌的连锁店。故事里面,他是以貌取人的代表人物。作为时装界宠儿,他深明这个世界什么也讲求包装,所以对仪容,他要求得一丝不苟,他认为一个人连自己的仪容都管理不好,又怎能做好其他工作!这是他的相人之道。当男女主角一旦遇上,一个讲求人靠衣装,一个讲求心灵至上,一个讲计算,一个求感觉。喜简直可以说是美田的克星,因为误会和偏见,喜和美田多番冲突。然后阴差阳错之下,美田竟进入了喜的服装连锁店当售货员,克星当正老板,美田哪有好日子过?但是为了租金、为了伙食,美田唯有死忍。而当中也造就了他们的爱情故事。



P/S:

虽然,到后面几集我觉得故事很“拖”,又冗长。但是,故事的前端,还是有很可爱的故事情节的。而且,这剧让我发现了一名港剧新秀-高钧贤。



P/S:关于他的资料,可以在他的官方网站搜寻到。(http://www.matthewk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