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的钢琴!

昨天,我做了一个狠心的决定。“妈,我决定我不再去上钢琴课了!” 就这样,我为我和钢琴的约定画下了休止符。

最终,我还是完成不了我音乐的目标-8级钢琴毕业!

搬新家让我没了钢琴的陪伴;
当记者的志愿让我夭折了我学琴的生涯。
先天的不足天分让我对弹琴失去自信。
后天的懒散成了我不能坚持的理由。

我真的很没用!是我的无能让我和钢琴有缘无份。

记得读幼稚园时,我看到同学在礼堂里表演钢琴,我很羡慕,很期待自己有一天能坐在钢琴面前弹奏。而14岁的我,终于实现梦想了。

我还记得当时,我在学校的华乐团有了不愉快的经验,因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自己给自己机会接触音乐。于是, 我趁着爸妈吃榴莲吃的很开心的时候,提出了我要学琴的意愿。当然,我成功了。

刚开始学琴的时期,我每天都幻想自己会拥有一架属于自己的钢琴。所以,每次,一有钢琴的声音,我就会特别敏感。

或许,我学琴的热忱证明了我学琴的决心,爸妈终于买了一架比我年长一岁的3手钢琴。我真的很开心!每天,尽管只对着它,我也会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记得有一年学校假期,我到怡保外公家度假。爸妈因为要粉刷家里墙壁的关系不小心把钢琴弄倒了,钢琴左右两角都撞坏了。虽然,并没有影响它的音质,但是,我却为了这事情,伤心了一个晚上。

昨晚,我向钢琴道别了!可是,我还是坚持剪短指甲。以前,我是个蛮爱留指甲的女生,自从学琴后,老师督促我必须常常剪指甲以方便弹琴。 久而久之,我习惯了。如今,我就像被判无罪的罪犯,被判了释放指甲的判决。可是,我已经不留恋长指甲的那段日子了。

我要永远保持短指甲的感觉,就像我想永远记住十指在黑白键上起舞的感觉!

再见了,我的钢琴!再见了,我的音乐青春!



陪伴我学琴生涯的它。


之前,在《综艺大乃霸》的节目里,黄中原老师说之前,他的音乐还未受到肯定时,他父亲去世前交代他放弃音乐,因此他写下了如今家喻户晓的《绝口不提爱你》给他的音乐。如今我借花敬佛,送上这首歌的歌词给我的钢琴。

《绝口不提爱你》
歌手:郑中基
词曲:黄中原

闭上眼睛忍住呼吸
暂时要和世界脱离
就快要学会不再想你
却听见不断跳动的心

我允许了你
让爱的自由还给你
我允许了自己
承受这悲伤到天明

我不愿放弃却要故意默默允许
我答应自己爱你的心绝口不提
总是以为终究化作云淡风轻
爱你到底痛了自己

我不愿放弃却要故意默默允许
我答应自己爱你的心绝口不提
所有结局在这夜里都已成形
爱到了底痛的是我的真心

我允许了你
让爱的自由还给了你
我允许了自己
承受这悲伤到天明
我不愿放弃却要故意默默允许
我答应自己爱你的心绝口不提
总是以为终究化作云淡风轻
爱你到底痛了自己
我不愿放弃却要故意默默允许
我答应自己爱你的心绝口不提
所有结局在这夜里都已成形
爱到了底痛的是我的真心

爱到了底痛的是我的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