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寒氣逼人,
身患咳疾的我實在受不了。

趁著午休時間,到了附近的診所挂號。

醫生問我怎麽了。
我說我咳嗽、傷風、喉嚨痛又頭暈。

醫生循例地幫我檢查。
我乖乖地配合。

醫生說會開給我一些葯。
我心想終于可以拿到葯治一治我這頑固的咳疾。

臨別前,醫生告訴我飯後就可以馬上把葯吃了。
我微微笑點點頭。

最後,她加上了句咳嗽葯會催眠,你放工回家再吃吧。
我知道到我的微笑此時已僵了。

回到辦公室,
寒氣依舊。

我看著咳嗽葯,
想起醫生的囑咐,把它放下了。

接著,我繼續地咳嗽。
這次我多了咳嗽葯的陪伴。

我無法自我地咳著,
它呆呆地豎在一邊兒。

終于下班回家。
帶著咳嗽葯,我回到家已經很晚了。
就這樣,一天3次的葯量,我只能服一次。

第二天一早,
我又得上班了。

就這樣,
我依舊在辦公室咳著,
而咳嗽葯,
正在癡癡地待在家等我回來。

一個咳著、一個等著,
我們心裏卻不約而同想著:
“醫生,我們沒有忘記你的囑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