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了必须面对考试的日子,
我来到了另一个自然生态环境。

这里,没有所谓的梦想;
有的,只不过是死命地打拼。

为的,也不是什么自己的理想,
只不过想三餐温饱。

以前,
我觉得为了三餐而埋头苦干的人,
人生真可悲。

总觉得人生应该有梦追寻,
才是彩色的。

现在,
我觉得能努力让自己三餐温饱的人,
人生真伟大。

总觉得人生如果没了三餐的保暖,
再多的梦,也是莫须有的。

原来,
梦只不过是锦上添花的装饰;
自然生态的基本需求,
才是现实的全部。

有梦固然好。
但,前提必须是自己拥有在自然生态生存的本能。

我的观点可悲吗?
不... ...我只是看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