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劇情是以恐怖份子的攻擊為主軸,春馬飾演ㄧ個天才駭客,成功阻止恐怖攻擊。

在聖誕前夕,在俄羅斯進行了病毒交易,使用目的不明。接著在遙遠的日本發生了與之相關的俄國諜報員被殺害事件。在整個事件背後,還存在著一個叫瑪雅的神秘女人和想利用病毒制造恐怖事件的『BLOODY MONDAY』計劃,超級黑客高木藤丸接受父親隸屬的公安調查廳的委托,介入該事件並開始著手調查案件真相。



我的观后感:

《BLOODY MONDAY》感觉有点像国外的那些电影,和恐怖分子对战,感觉很刺激。

首先, 我必须向饰演九条音弥的佐藤健道歉!打从第一集开始,我就觉得高木的这个朋友感觉很“黑暗”,应该是后面所谓的“K”!那时我心还在想,如果他不是坏人,我就要在blog公开对他道歉!怎知道,看到后面,越来越怀疑自己的判断。越看越是觉得“K”该不会是个女的吧!总有这样的感觉。果然!真的是本来一直不起眼的“安斎真子”。虽然,猜不到是她,但竟然能够猜到“K”是个女的,我也不错嘛!(开始自恋?!)

用了3天时间,把这部剧看完。给我的感觉是,故事情节紧凑,只是,演员还是太年轻了,演技有点生疏。反之,吉沢悠(吉澤悠)的演技,显得更成熟、更出色。

但是,我很欣赏导演把“猎鹰黑客”在“黑”电脑时,用猎鹰潜入隧道的画面来表达“黑客”在“黑”资料的过程。虽然,我不知道漫画中,那漫画家是否早已用这种手法来表达,但是,这样的表达方式,很好。至少让我不会觉得“黑客”一直在打电脑而已。


另外,要称赞的,就是我很喜欢剧里的原声带。主题曲和配乐都很棒!




p/s:部分资料来自《日本偶像剧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