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之絆』(日文:流星の絆;りゅうせいのきずな)、由日本男性作家・東野圭吾所寫的推理小説。本書於2006年9月16日號到2007年9月15日號於週刊現代連載、2008年3月5日在日本由講談社發行。內容是描述雙親遭到慘殺而背負著殘酷運命三個兄妹,在雙親逝世14年後向犯人復仇的作品。該作品也是東野圭吾的作品中,日本發行數量最快超越25萬本的作品。


在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一間西餐廳『アリアケ』,老闆有三個小孩:功一、泰輔、靜奈。有天,在三人去看流星群的夜裡,三人的雙親竟被刃物所殺害,而兇手逃之夭夭。他們在育幼院度過幼少期後,以詐欺行為向有錢男子行騙,意外間發現疑似殺死雙親的嫌疑犯,在製造各種機會接近嫌疑犯之子--行成後,讓原先一切順利的復仇計畫因靜奈愛上行成而起了變化...。


演员名单:

有明功一/二宮和也


有明泰輔/錦戸亮


有明静奈/戸田恵梨香


戸神行成/要潤
有明功一(幼少時代)/齋藤隆成
有明泰輔(幼少時代)/嘉数一星
有明静奈(幼少時代)/熊田聖亜
サギ/中島美嘉


幕后工作人员:

原作:東野圭吾「流星の絆」
脚本:宮藤官九郎
配樂:河野伸
製作人:那須田淳;磯山晶
導演:金子文紀;石井康晴
主題曲:嵐「Beautiful days」
插曲:中島美嘉「ORION」
制作:TBSテレビ
製作著作:TBS


------------------------------------------------------------------------------------

这是我第一次先把故事简介和演员名单列在文章的前面。

起初,吸引我看这部连续剧的,是改编原著的宮藤官九郎。出名KUSO的编剧,竟然会改编复仇故事的小说。很期待他会搞出什么令人惊喜的情节。所以,2008年的秋季日剧,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预订买下它!


该怎么说呢?

看这部剧,一开始吸引我的,便是剧里三兄妹的情谊。难能可贵的亲情。

我发觉我真的很买亲情故事的帐。凡是讲述家人感情的剧本,我都很容易被感动。这样的情节,搭配着中岛美嘉的歌声,啊~~绝配啊!


讲到中島美嘉,我就觉得很KUSO!因为目前我已经看到第6集了,我还不知道中島美嘉到底饰演什么角色!每次,很莫名的出场,很奇妙地离场!真奇怪!果然,宮藤官九郎就是宮藤官九郎。再怎样悲哀的故事,还是会有KUSO的成份!


很紧张啊!刚刚看到故事发展到三兄妹发现自己的杀父。而妹妹却爱上了仇人的儿子!唉哟!想到就紧张!


很棒的日剧!好难得看到那么充实故事的KUSO剧!难怪结局收视破20大关闭!期待它的发展。


有名三兄妹



P/S:《猎户座》的神话

在希臘神話中,有關一個如此顯眼的星座的故事有多於一個版本並不令人覺得驚奇。

在其中一個版本中,奧瑞恩揚言自己是世上最偉大的獵人。宙斯的妻子希拉聽到後就派出一隻蠍子去殺死奧瑞恩。結果奧瑞恩被刺死,宙斯對此感到可惜,就把這名獵人放上天上。那只蠍子也被放上天而成爲天蠍座。有趣的是當這兩個的其中一個從地平線出來的時候,另一個就已經落下,所以這對仇人就永遠不會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