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追劇的速度好像越來越慢了。好不容易,買了秋季的日劇dvd回家,大致上看過目后(當然把最吸引、最棒的看完了),便上來寫感言。

反正,我好久沒寫日劇觀后感。

說實在的2010年的日劇,打從年頭冬季開始,我就有不好的預感。因爲冬季的日劇,大多是前些年收視棒的延續品而已,就好像《code blue 2》、《bloody monday 2》。當然,它們有它們的吸引力,不過,對我來說,缺乏了新鮮感。所以,我心中最棒的日劇,應該從春季算起。

先聲明:排名不分先後。

春季:《怪物小王子》

根本從來就沒有在我dvd收藏名單的《怪物小王子》,沒想到竟成爲2010年第一部吸引我追下去的日劇。我記得我只花了3天時間追吧。這部劇,真的還蠻不錯看的。很單純、很愉快、痛快...儘管沒看過漫畫,還是會被輕易地吸引住。

春季:《母親》

一對比親生母女更令人感動的母女情...昨天才把它看完的我,今天眼睛已經哭腫了!喜歡看親情故事的人,絕對不能錯過!另外,蘆田愛菜真的太可愛了!︿( ̄︶ ̄)︿

夏季:《Joker~不被原諒的搜查官》

來自黑暗的正義,到底是該不該。這話題還挺令人省思...法律制裁不到的惡人,就可以逍遙法外嗎?遇到這種情況,很多人都會不甘吧。joker便是代替正義懲罰法律不能收拾的壞蛋,保護被法律遺忘的受害者。故事緊湊且貼近現實,很快地,我也追完了。

夏季:《自戀刑警》

同樣來自夏季的作品~~《自戀刑警》。一部夏季不能錯過的娛樂小品。宮籐官九郎筆下的作品,看了你會上癮的!真的很喜歡這個編劇的日劇。搭配上長瀨智也天生的搞笑功力,這部劇真的太棒了!

秋季:《Freeter~買個家》

Freeter——日本獨創的英文單字=飛特族,意指沒有固定的職業,靠打工爲生的時下年輕人。這部劇在日本播放時口碑應該不用多提了。個人只想補充說,看了這部劇的人,多多少少都會發現自己和身邊人的“飛特”本性。從故事主人公的個性、想法到戯裏的親情表達,都超乎想象地貼切呈現與眼前。好幾次,都會讓人看到落淚。但絕不是悲情,而是打動了、感動了看者的心。

NHK晨閒劇:《怪怪怪的妻子》

也是一部讓我意外愛上的日劇。全劇156集,1集15分鐘。原來相親可以那麽浪漫... ...一個來自真實的愛情故事,名漫畫《鬼太郎》作家和她妻子的故事。雖然,現在我只追到了30集,不過我會加油的!

以上,來自本人2010追劇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