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爲人氣高,所以我也跟風地追了一下《ゲゲゲの女房》這部日劇。從來沒有看過NHK晨閒劇的我,這部劇確實好有新鮮感。慢慢地追下去,竟然愛不釋手了!哈哈!如果說2010年我的日劇排行榜,它一定是第1(不包括我還沒看過的啦)

說實在的,在還沒有看這部劇之前,《鬼太郎》這個漫畫人物我就只有聽説過而已,並不熟悉、甚至連它長什麽樣子都不知道,更何況它作者和妻子的故事?!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看了這部改編自日本妖怪漫畫鼻祖——水木茂的妻子,武良布枝的自傳散文《ゲゲゲの女房》而成的日劇。

全劇以布美枝的奶奶為旁白敍述著布枝如何從富裕商人家庭,隻身遠嫁東京。從對新婚憧憬的興奮,到在調布市新居——社會最底層的貧困生活,卻仍下定了「不論發生什麼事,都要兩個人一起生活下去!」的決心扶持對漫畫付出超人努力的丈夫,繼續堅持當時可稱之為夕陽的漫畫事業、成爲偉大的漫畫家。

什麽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看了這劇,我多多少少明白了當中細水長流的幸福。儘管在赤貧的生活環境,這對夫妻仍然能從容地面對一切困難。在斷電時,懂得欣賞微弱星光的美麗;在熟透的香蕉品嘗一絲甜味。這劇一點也不苦,因爲它讓觀衆看到的不是主角們挨冷受凍,而是感受到那種所謂“暖意從心中流”的感動。每每看完一個主題,都讓我覺得暖暖的。

《ゲゲゲの女房》的故事因爲改變自真實的人生,所以從裏頭,大概可以看到日本戰後平民百姓的苦。就像裏頭說的,“明明這麽努力生活,卻還是賺不到半點錢,真是社會的錯!”或許,不只日本,也包括了那個戰後的年代,每個國家平民的生活吧。故事中的這對夫妻,除了可以證明“貧賤夫妻不一定百事哀”、“夫妻大難臨頭不一定各自飛”外,還可以給時下年輕人知道生活在這個年代的我們是多麽幸福、多麽的不知足。所以,我給這劇一個評價——“一級棒”!


p/s:網上搜獲一篇關於這劇更深入的介紹,有興趣請=> 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