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头犬,Orthrus;按音译为欧特鲁斯、俄耳托斯)是希腊神话中的怪物,尾巴是一条蛇。它是克托尼俄斯怪物厄客德娜及堤福俄斯所生下的怪物。刻耳柏洛斯和喀迈拉是它的兄弟,它与喀迈拉诞下斯芬尼克及涅墨亚狮子


它由泰坦神革律翁(
Geryon)饲养。它与欧律提翁(Eurytion)负责守护远在地中海以西的海丝佩拉蒂(Hesperides)其中一个岛屿 ——厄律忒亚岛(Erytheia)上的牛。但海格力斯最终杀死了双头犬、欧律提翁和革德翁,然后把牛带走,完成了他的第十件英雄事迹。


日剧《双头犬》,是泷泽秀明阔别日剧
4年后的新作品。许多人认为,《双头犬》故事的形式会类似《魔王》,我也不例外。但是,这想法是在我看这剧之前。看完了,我觉得《双头犬》太棒了吧!比起《魔王》,我觉得《双头犬》的故事及其意义都来得更有深度。

 

 

故事大纲:


名拥有特殊能力的男子。龙崎臣司,一个拥有能治愈任何伤口的神之手,内心却拥有恶魔之心;另一个男子,碧井亮介,拥有一颗天使般善良的心,双手却是可以一触致命的恶魔之手。拥有神之手的龙崎,世人为他疯狂,他因而可以随意操控别人的你能为我做什么?是他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拥有恶魔之手的碧井,被他触摸后死亡的人都表现为猝死的症状,他可以随意操控别人的,但是自己却活在被良心责备的痛苦中。两个本来绝对不应该相见的人,因为女警察长谷部的出现而相遇了,而充满神秘色彩的潘多拉的盒子也就此被打开,更多惊人的事情将被揭露出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