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有剧情可以完全牵动及改变我的想法。在短短的9集当中,引发了我很多省思。

 

故事的前半段,龙崎的神之手,让我们发现他拥有了可以操控世界、甚至世人为他疯狂的势力。因为想,人们都必须臣服在他脚下。你能为我做什么?大家都在找寻着回答他这问题的答案。


反观碧井,因为他的
恶魔之手,许多人对他畏惧,离他远远的。警察奈何不了他,法律制裁不了他,只有他的良心永远在责备他。但是他却找不到赎罪的方法。活在宿命的痛苦中... ...


在前一段看起来,
神之手笃定了龙崎的高崇地位,而恶魔之手让碧井活在地狱般的痛苦之中... 人人都要神之手,对恶魔之手远之。我也不例外。在前半部,我羡慕死龙崎的能力,对碧井感到可怜。


但是来到故事的后半段
... ...到底是操控的那个是幸运,还是操控的庆幸呢?




的神之手,人人疯狂,人人想占据,接近龙崎的,都是有目的的。因为神之手,龙崎一直活在孤独当中。从小时候在村里,到在孤儿院的生活、再到 10的冤牢狱之苦都是因为这双手。因为神之手,大家都设法操控龙崎为自己所用之人、独占他的能力。是神之手会带来天使的命运,还是恶魔的悲哀呢?就像龙崎在录影带中说的:人是你杀的,我不用能力去救他们,我就是杀人凶手了吗? 背负的力量,太沉重了!


操控
的恶魔之手,人人畏惧、不敢威胁。大家不敢疯狂,只能臣服。

 

到后半段,我开始明白为什么作者当初要把恶魔之心套在拥有神之手的龙崎身上、为什么有人说龙崎拥有恶魔之手。他那双能够操控的手,大家会为此疯狂,而带来暴乱、灾难,就像他们村里的传说一样。相反,那双操控的手,大家畏惧,因为敬而远之,人们只能乖乖顺服,不敢违抗。难怪龙崎对碧井说:或许你那双才是神之手!


所谓
神之手,或许只是因为人人贪生所以对拥有可以拯救生命的力量,便称之为神吧?!而剧中所谓恶魔之手,我想,大概是这是唯一可以扼杀了神之手的力量吧!


这部剧真的很有意思!彻底地改变了我的思想,启发了我很多想法,很多让我很感动感触的情景,或许导演没有给画面我们,可是,已在故事中透露出当中的讯息。《双头犬》真的很棒!

(成熟了的泷泽秀明和锦户亮也好帅哦!呵呵!)


p/s: 这剧还有另一位杰尼斯偶像,八乙女光。我还活在他还是小孩的印象中,在这剧里看到他,我都快认不出他了呢!真的长大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