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是总是这样的呢?

你越努力去想一件事,你的记忆却是越来越模糊!

我正在很努力的想起外公的模样,可是,为什么我越是不能清楚地想起他的样子呢?

我只记得,我最后一次见他,他那白色的胡须还逗留在他的脸上,87岁的老人家,样子显得更苍老!



今天早上,我一觉醒来,突然觉得整个人很放松,仿佛外公过世的事情从未发生过。正当我以为外公的过世是一场梦时,那种悲伤的感觉又再度侵袭我。我知道,我又回到现实了!

和往日一样,面包咖啡是我的早餐。而报纸是我的精神早餐。



人,是不是总是这样的呢?

你越不去想一件事,你的记忆总是有意无意地浮现出你潜意识的思念!

我一面看报纸,看时事新闻,却越来越想起外公!

什么“华人寄居论”的,我在想,如果外公在,他又会怎么看待这宗事件呢?



想起过往,外公爱看报纸。他可以花一个早上在阅读。然后,偶尔和我们这些小辈讨论“国家大事”。



谁谁谁应该要怎么怎么做!
什么什么政策应该得怎么怎么实行!



外公总是有很多想法和意见与我们分享。当然,有时候,当我津津乐道地看着我爱看的连续剧时,我就会很期待外公主动结束话题。可是,现在,我想听也听不到了!


今天,妈妈打电话给三姨,天知道一接通电话,那头就传来哽咽的声音。三姨又哭了。没办法,一直以来,和外公长住,照顾外公生活起居的三姨,如今独自一人在家,当然会睹物思人啊!


三姨,我想外公也不希望我们一直悲伤下去!


我想,我们


是时候接受了!
是时候释怀了!


我在想,如果外公在,他也会用他一贯的严肃口吻说:“哎哟,哭什么哭啊!有什么好哭的啊!”




**如果我们必须接受这事实,为什么不选择坦然接受而必须情绪崩溃,久久不能自己呢?**

(这是我告诉自己的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