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外公的回魂夜了。老实说,我是胆小鬼。凡牵扯到鬼魂事件的,我心总是毛毛的。突然,我觉得自己很不孝哦!因为,明天“回家”的不是谁,正是我的公公!

明天的夜晚,会是怎么样的呢?我有点无法想象。


到现在为止,我总觉得外公不就还在怡保家吗?为什么我要用香拜外公呢?

今早,我阿姨告诉妈,表弟昨晚梦到外公了。我开始想象,到底梦到外公,是外公见我们的方式,还是我们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呢?

外公过世后,我一直在想象死后的人,到底他们对这世界还了解吗?还存在吗?还留恋吗?还是已经完全没有知觉了?


姐告诉我,帮外公“打斋”的“斋姑”(客家话)说,外公将会上天堂,负责和菩萨们一起念经工作,所以,会很少想家的了!

听到这句话,我突然觉得很感伤。


然而,我知道,或许忘记、不再留恋人世间,才是对外公最好的。


可是,我却心情很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