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外公的离开已经快两个星期了。昨天,是他老人家“回”家的日子。

再度回到怡保外公家的感觉是什么呢?距离上次外公的丧礼。


一回到我这“第二个家”,只见阿姨舅父们一副倦容却也带着微笑迎接我们。他们开口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不好意思,又要麻烦你们过来这里了!”

我心想,什么叫做麻烦?外公,妈妈的爸爸今晚“回家”,当然是我们每个子孙的大日子,一家人,说什么麻烦呢?!


一家人忙得七上八下,三姨忙着煮各式菜肴给外公“享用”,大舅父驾车出去麦叔叔的连锁店买外公最爱吃的鸡块。听阿姨们说,外公之前生病时曾说过很想吃pizza,可惜当时生病不能吃,所以离开前,都没有吃到。阿姨说改天得买pizza给外公“吃”!


雨下得很大,在傍晚5点的时候。


“雨下得那么大,会不会熄灭外头的蜡烛啊?”这是我们担心的。因为蜡烛灭了,外公就“回不了家”了。


晚上8点多,我们全部十多个男女,都分别挤进了2间房。快9点时,我们把全部灯都熄灭了。


听阿姨说,外婆当年一“回家”,全屋的电源都停了。而亲戚们曾经说,时辰一到,就会听见铁链的声音。因为,鬼差大哥们都会用铁链带着亡魂回家。客厅所供奉的食品是给鬼差大哥们的,而如果要给外公准备食物,就必须把食物放进厨房的锅子里盖着。


说真的,当天晚上我睡得很朦胧。整晚都在半睡半醒之间。

不知道我是自己心理作用还是我真的听见了。就在9点10分的时候,我听到像钥匙声般地“叮噹”一声。然后,一直有“咚、咚、咚”的声音。声音非常的微弱,让我不敢确定是否真的有声音。接着,整晚,我都觉得外头很“热闹”。我不懂,我不敢确定这种感觉是否真实!


快早上7点了。外公“回家”的时辰过了。我们都迫不及待地出来探个究竟。听三姨说,外婆当年“回家”后,桌上的饭菜都会很明显地被捣乱过,就像被“人”食用过一样。

只见,客厅桌上供奉的食物闻风不动。外公昨晚真的有回来过吗?

是外头的蜡烛灭了,才让外公回不了家吗?不,因为,蜡烛还在那里默默地燃烧着。

“爸没回来啊!”阿姨失望的说。


正当我们都非常失望的时候,我们的小阿姨在厨房锅子里看到原本白白的一碗饭,竟然沾了一些酱油汁!


舅舅说:“好吧,就当爸真的回来了吧!”


虽然,那天晚上,我的确很害怕有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不过,看到如此宁静的结局,我竟然不禁感伤起来。


外公,你真的有回家吗?看到如此安静的结局,我们都很失望!我们真的好期待你回来享用阿姨为你准备丰富的一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