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光一在自己的solo concert里,曾说过:“果然,我还是最爱舞台!”

刚才,终于有时间把我从香港带回的《Endless Shock 2008》看完。内容骨架和2006的大致一样。不过,细节方面却又更细腻了。

日语很破的我,看着完全没有字幕的dvd,有时候还真佩服自己。不过,更佩服的,就是这个舞台剧的魅力吧。能够把一个完全没受过日文教育的人完完整整、目不转睛地看完整个演出。它的魅力,可想而知。当然,当中,多亏了担纲主役的光一。

记得我第一次接触shock。那是2002年版本的《shock》。故事内容大大不同于现在的endless版本。可是里头的表演,可真的把我shock得愣一愣的。无论舞蹈还是一些特技的表演,都让我看得傻眼。

重看又重看,几经风波和岁月后,让我购得2006年的《Endless Shock》dvd。故事大纲和从前不相同,除了主题为“show must go on”之外,内容更胜一筹。

每每看到光一单凭着一条绳子的辅助,倒立在空中旋转、吊着钢线在空中梯子穿梭、在经过好几十分钟的打斗场面再从30多级楼梯滚下时,我眼眶都湿了。最后,当尾曲《CONTINUE》前奏一下,心就揪了一下,好想哭哦!

终于在上个月,到香港找到了2008年版本,带了回来。再度感动!光一的舞台剧又升华了!

好爱shock、好爱光一哦!

现在借我套用一下他的话。“果然,我还是最爱光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