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2度訪台之後,我曾告訴自己短期内不要再去臺灣了,爲了其他旅遊目的地。沒想到1年之後的這天,我又再度訪台。

2012年10月21日,我和姐坐上了早上6點50分的飛機,從檳城出發到吉隆坡轉機到臺灣桃園機場。漫長的旅途,掩飾不了我旅行的興奮。



“台灣,我來了!”到達機場的我,真的很想這麽大喊。

和之前2次一樣,到了桃園第二航廈,我們買了通聯客運的車票,坐接駁車到高鉄桃園站。不同的是,我們這次的首站是台北。

到了高鉄,已經快5點多6點了,餓了一整天,決定在高鉄站醫肚子。



每次到台灣,我都至少會吃一次MOS的鱈魚堡,因爲實在太好吃了!

這天,剛好是某BB泡菜團在台北小巨蛋開唱,我姐是他們的超級粉絲。所以,放下行李后,我們第一個目的地便是台北小巨蛋。我雖然志不在那團,不過能親眼目睹台北聞名的小巨蛋,還是開心的。

1.jpg 

好笑的是,我們搞錯了時間。演唱會是在中午舉行,我們到達時,已經曲終人散。哈哈...算是個難得的烏龍事件吧。

之後,我們當然馬不停蹄地飛奔到五分埔血拼啦。台北讓我最感到舒服的地方就是交通方便。沿著捷運板南綫往南港的方向坐去,到了后山埤站,就可以直達五分埔商圈和饒河夜市。 這次是我第一次坐捷運到五分埔區,之前我都是乘搭台鉄到松山火車站的。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今天的晚餐是魯肉飯和甜不辣。在五分埔那裏吃飽了才終于走到饒河夜市。不是它們距離遙遠,而是我們又犯了方向白痴症。

溫馨提醒,秋季的服飾的確蠻漂亮,可惜對於從熱帶國家過來的旅客就有點不適宜購買。畢竟我們這裡大熱天的,穿棉織布料的衣服會中暑!不過,還是可以買些設計比較特別的在辦公室穿,畢竟室内有冷氣機,不怕熱。所以要血拼衣服的朋友,要注意季節哦!這次的五分埔,大多以秋季服飾爲主,所以怕熱的我在五分埔竟然完全沒收穫!

只好期待第二天的台北地下街和西門町之行咯!


p/s:趁記憶猶新,把費用大約記錄下來以供將來參考:-

通聯客運接駁車(桃園機場-高鉄站) - TWD30 (1人全票)
MOS鱈魚堡餐 - TWD130 (1人套餐)
悠游卡 - TWD500 (其中100台幣為押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