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jpg

2013年12月27日。留在大阪的第二天,我們來到了黑門市場。

縂覺得市集之類的景點,應該要越早越好。來了這裡後,我才發現其實也不用太早。因爲大概早上11點這樣,這裡的店鋪才會全開。

 

210.jpg

黑門市場給我的感覺就是大阪的築地市場。雖然我沒有去過東京的築地市場,但因爲都是以新鮮海鮮為賣點,所以我就擅自把它們歸類在一起了

其實,我不喜歡去菜市場。印象中那裏地上溼噠噠,可能容易被地上某些東西絆倒(小時候我就被裝滿洗魚水的水桶絆倒,弄得我全身都腥味),還有生肉、海鮮等的腥味重等等... 可是一去黑門市場,我發現原來也會有這麽乾淨整齊的市場,而且一點腥味都沒有!

 

211.jpg

214.jpg

213.jpg

看,每樣海鮮都被整齊排列在客人面前。個個都如常在電視上看到般的乾淨。正當我為超大螃蟹感到震驚時,我姐在一旁提醒我往右手邊看去。哇!!超大鮪魚!!日本人真的很喜歡吃鮪魚,完整的一條魚,在我在同一條街往回走時,便已剩下一半了。賣超快的哦!

 

不要以爲黑門市場這裡只有主婦們買菜哦。這裡有好些檔口都有提供生魚片給客人現吃的服務。而且,在這裡,還有無料休息所,給大家休息、吃東西、上厠所,還有提供無料WiFi呢!所以,我們就買了些壽司到休息所大快朵颐。姐在這家標榜便宜、好吃的壽司店外帶,而我則在這之前已經在這裡某間超市買了一盒壽司及日式布丁。

真的不要以爲在超市的壽司就不怎麽樣,這真的很新鮮、很好吃!而布丁就更不用説了。我真的好愛這種蛋奶布丁哦!

吃飽了以後,我們繼續逛逛。突然一陣超香濃咖啡味飄過我們的鼻前。我們不知覺地就跟著香味走,直到這家平民咖啡館。

221.jpg

走到這門前,再也憋不住自己的咖啡癮,進去享受一下咖啡吧!打開門,服務生說“歡迎光臨”後,我有一瞬間後悔自己進去了。不是什麽原因,而是這家咖啡廳沒有禁煙!一開門,一陣咖啡香味反而被濃濃的香煙味取代。我真的很討厭煙味,可是已經推門跨進去了,硬著頭皮找位子坐下吧。

店裏滿滿的客人,原以爲都是年輕人的地盤,沒想到都是大叔級的客人。乍看之下,我們成了店裏僅有的兩位年輕人,也是唯一的女性客人。找了張小桌子坐下後,可能是習慣了的關係吧,發現煙味也不再那麽濃烈了。

215.jpg

我們2人點了2杯現煮熱咖啡。等待咖啡到來的時刻,開始慢慢品賞這家咖啡館的氣質。

 

 

 

216.jpg

217.jpg

219.jpg

220.jpg

撇開煙味,我們真的很喜歡這小小的咖啡館。就像是日劇《拜啓父親大人》裏偶爾會出現的平民咖啡館。沒有高級咖啡館的那種高貴氣派,卻多了一份老百姓小生意的親切。沒有連鎖咖啡廳常出現手裏拿著電腦、手機按個不停與對方零交流的冷淡,多了喝咖啡、與朋友聊聊天度日的人情味。

218.jpg

不一會兒,咖啡就送到我們的面前。我們慢慢地品嘗這香醇的手工咖啡,一邊討論接下來的行程。回頭一看時,發現店裏也只剩下我們這2位客人。我們把剩下的咖啡喝完、付款後,便繼續我們的背包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