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6月和渶約好的單車之行,經歷的生病取消、下雨取消的波折,星期六那天,我們終于成功履行諾言。是我們有‘雨女’的特質嗎?這天天氣還是陰暗的感覺。

一個早上還在下雨,終于等到下午4點天氣放晴。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和渶來到了Balik Kampung at Balik Pulau去,準備騎腳車踏青去。可能上次我們一到天空便開始下雨,老闆都認得我們了。所以我們一到,他便帶我們去選單車。我腿比較短,叫老闆幫我選了一輛不那麽高的腳車

之後我們便開始出發!

剛開始時,實在是因爲太久沒有騎腳車,有點戰戰兢兢的,一會兒後,感覺回來了!我越騎越快,涼風迎面而來,爽極了!

老闆很細心,在自製的地圖裏,標了一些可以拍美照的景點。我們順著地圖一路踏去,停停走走。突然遇到一群應該是當地居民,他們騎著摩托車停靠在一邊,拿著漁網,興高采烈地準備捕獲些什麽海鮮。我們好奇地跟著停下一探究竟。

一看地圖,發現原來這裡‘住著’好多小螃蟹,我們猜測這些居民是因此而來的。看了一會兒,便繼續我們的旅程。

終于的終于我們來到了目的地——Pantai Malindo,看日落的名勝地!可惜今天是陰天,似乎看不到傳説中像蛋黃一樣的日落太陽。正當我們覺得有點失落時,我們遇到了‘高人’!

 

上面青衣的那位便是那位‘高人’。他說,這也是很美的啊!看著其他人漸漸離開,他說還是有機會的,有機會‘燒起來’。於是我們跟著這位高人等,慢慢耐心地等。

“你看那雲,多像蘑菇啊!”哈哈,高人一說我才真的發現了這可愛的蘑菇呢!

然後我們一路等,漸漸地,天空紅起來了!

雖然沒有晴天時的日落那麽火紅,但是,這已經是很棒的景色了!高人還教我們用DSLR的B mode和黑卡收光才能拍出好照片。這趟行程意外上了一堂攝影課,真棒!

日落後,天空越來越暗,我們正當要騎腳車回去時發現我的腳車鏈松了!還好,我這個好姐妹突然‘男友力’爆發,竟然三兩下幫我弄好了!“渶,你好man哦!真可惜你不是男的!“哈哈哈...之後我們一路狂踩,在缺乏街燈的小路一路狂奔囘原點。回到租腳車的店,發現門口鎖了,原來老闆以爲我們已經囘了,竟然鎖門了!我們馬上聯絡老闆,之後在陰暗和充滿蚊子的後門,一邊‘捐血’一邊等待救星!

終于門開了,我們也回到了店内,在身體疲憊,肚子餓坏了的情況下,我們也不再選擇,直接在這既是腳車店又是餐廳的店裏點餐大快朵兒。我們還點了椰子雪糕當甜點。老闆爲了表示愧疚,也少算我們一杯雪糕的錢當賠償。哈哈...

就這樣,吃飽了,補充體力後,我們便滿足地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