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以爲自己是個富足的人。

一直以來,我想象自己是個開朗的人。

我明白,生命不可能完整。縂會缺了點什麽。我縂會稱之爲“缺陷美”。

沒有愛情,我相信我有不多但很好的友情、有和藹可親的同事們、有何樂融融的家人。

後來,發現自己在友情裏的角色不過是個工具人後,依然相信一直以來相敬如賓的同事很溫暖、家人很窩心。

然後,事實告訴我,工作上只有冰冷的交情,擁有的情誼不過是你有沒有價值。然而,我還有家人的親情愛護著。

最後,原來家人也不過如此。除了血緣多了份親近外,原來也可以無情冷漠得如外人。

壓倒我最後的一根草出現後,我真的傻了。那天,爸爸的一句話讓我哭了一個晚上。不是什麽很重的話。但,感覺就像講述醫療過失的電視劇的醫生般,手術時不小心把大動脈切開,血濺滿臉似的。我的血彷彿在心中濺開了。好久都沒有這種無力感。以前再怎麽失落,我還會繼續我該做的事,那晚,我徹底崩潰了。只想哭,一直沒由來的哭。

然後,我又在人前微笑了。每次都為自己的這種兩面行爲感到心寒。

剛看完一部日文翻譯小説《人》。“以爲自己孤獨一個人卻又不是孤獨一個人...”書本封面如此介紹著。然而,此刻的我,感覺自己“以爲不是孤獨一個人卻是孤獨一個人”。

到底該怎麽做人?

以前的教育,教人待人親切、熱忱、真誠,做事要低調。爲什麽長大後,一切都不管用了。

待人親切,會被認爲好欺負;熱忱,讓自己熱臉貼冷屁股;做事低調,便不被重視。才不過幾十年,怎麽離開了校園,進入的社會會如此不一樣。

好吧。那以後愛自己多一點。最後卻落了個自私自利、不顧情分、沒有同理心的罪名。

上個月,因爲看了太多可怕病情的故事,我為自己添購了醫藥卡保險。有什麽事情,總算有個保障。現在的我,突然覺得如果自己突然重病開始得倒數生命時,我會不會松了一口氣的感覺呢?

“總算可以擺脫這惡劣的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