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重看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處於二十多嵗,我的眼界只是把劇裡當成以後的世界看,還有所有的角色都好可愛、好搞笑。

 

“啊... 原來45嵗和50嵗是如此的啊~”,就這樣蓋棺定論、如此罷了。

 

如今,屬於“30代半”的熟女年紀。重看了這劇,才發現,劇本好有意思、好療愈~ 

 

忘了第一次看的時候的感覺。這次重看,劇裡第一話的開場白就非常吸引我。

 

第1話: 寂しくない大人なんていない ——沒有不寂寞的大人

「曾經我也想成爲内心穩重、從容不迫的出色大人。但是雖然年齡早就算是成年人,卻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樣。還以爲成熟後寂寞的感覺就會退卻,原來不是那樣的。但原來不只我一個人那樣,大家都一樣。雖然不安,也感到寂寞,但卻不説出口。只是很快樂的笑著,這就是成爲大人的意義吧!但是...會有不寂寞的成年人嗎?不是因爲不幸福而寂寞,也不是因爲孤獨而不幸福。人,生來就一個人,最終也是一個人死去的。也就是說,人生原本就很孤獨的。」——by 吉野千名

 

沒有不寂寞的大人。這樣的開場白、這第一話,給了我們一句提醒。人,終究寂寞。但,每個人都一樣寂寞,并不會年齡也減退。只是隨著年齡,會更從容地去面對寂寞。寂寞并不是因爲不幸福;不幸福也不是因爲寂寞,因爲人,生來就是寂寞。哈哈...好值得省思。

 

到了最終回的結尾時候,千名的旁白似乎回應了這劇一開始的疑問,太讚了!

 

第11話(最終回):まだ恋は終わらない~——愛情還沒結束

「沒有不寂寞的大人,所以不要為了填補寂寞而戀愛。就算沒有戀愛,人生也能很精彩。雖然是套話了,要向前看,好好活下去是最重要的。人生,可能就是愛上自己的未來。愛上自己的未來,這樣人生一定更有樂趣。46嵗,單身,對人生的熱愛,還遠沒有結束。如果將來喜歡上了誰,不要把它當作最後一場戀愛。下一場戀愛,是人生倒數第二場戀愛。這樣的人生才更funky!」——by 吉野千名

 

「人生って自分の未来に恋することなんじゃないかな……自分の未来に恋をしていれば……きっと楽しく生きていける……46歳独身、人生への…まだ恋は終わらない。」

 

看到46嵗的千名,覺得這大人好成熟。雖然和我年齡不遠了,但感覺如果能成爲像她那樣有思想的成年人,一定很不錯、很funky!聽説韓劇也有翻拍,雖然沒看過韓版,但我肯定以韓劇的拍攝風向應該拍‘不到位’、説不出故事内斂的那一面。所以我也不打算看韓版。還是大推原版的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