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逛书局都会让我有种回到中学时代的图书馆一样,各式各样的书本,应有尽有!今天也不例外!中午在书局的闲逛,竟然意外发现张爱玲的遗作《小团圆》经已出版了!

回想起当年,在图书馆中搜寻张爱玲的作品,是我初中时代的习惯;而阅读她的作品,是我的乐趣。

可惜,当年的我,思想还真的不成熟。张小姐的作品,我很多都看不懂,只懂表面意义,当中的内涵,只略知一二而已。可是,这已经足够让我继续去阅读她的作品。可能是她的文笔描写手法很深奥、中文修为很高吧!看了她的作品,多少影响了我对中文的热爱。

《小团圆》,据我所知,是倍受注目的张小姐遗作。听说她曾决定在还没问世前,毁灭她这部呕心沥血的作品。可是,雪藏了三十多年,它还是面世了!最后出版的决定,倍受争议。有人赞成、有人反对!

虽然应该没有人知道到底到了最后一秒,张小姐的意愿,可是它终究还是出版了!暂且不去思考故事当中是否有暗藏的意义,它毕竟是张爱玲的作品。且让我们大家用平常心去看待这部作品,就当它是部新的小说看待吧!其他的,甭去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