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出社會工作了幾年,好像很難得會有連續公休。從星期四連續休息到下禮拜二。當然,自己也拿了一天年假(星期五)來撮合這樁‘美事’,嘻嘻...

雖説是5天長假,落在宅女的身上也不過是把出門工作省略罷了。原本是這麽打算的我,還是有出門啦,怎麽可能完全不出門呢?(因爲爸媽不在,再怎麽懶惰還是得出門吃飯啊!)

首先,

1月24日——星期四
這天我在幹嘛啊?怎麽沒有半點印象呢?啊!對啦,從早上就待在家忙著3月的東京行程。成天就這樣挂在網上,搜尋資料。為了第二天辦申請簽證的事情作準備。原本該順利大功告成的說,卻發現家裏的printer坏了,氣得我和姐火冒三丈,最後只能出門解決咯。(至於怎麽解決,那是秘密

1月25日——星期五
原本該上班的這天拿了年假,去辦日本簽證。首先是到銀行去拿個戶口存款副本(這是馬來西亞公民申請簽證所要的某個文件)。天知道銀行那裏告訴我要不能幫打印,只能幫我寫封信。可惜那信只能等到星期一才能幫我辦好。我特地拿假辦這事情沒想到臨危一腳踢到鐵板,氣得我快哭了。我和姐都煩惱該怎麽辦,剛要踏出銀行門口時,那位銀行工作人員跑出來留住我,說幫我問上司想辦法。過了一會兒,他就真的幫我辦妥了!雖然還是酷酷的表情,可是我可超感激他那100分的服務精神!

搞定了銀行的事,馬上到日本領事館。哎...笨笨的我們原以爲申請表格都得用電腦打印,到了日本領事館才發現原來手寫的也可以。門口的警衛大哥很好人,幫我們一一檢查清楚後才帶我們進去正式呈交。還好他幫忙看,我們差點填錯了某些資料。真的謝謝他的幫忙。負責接待我們的,是一位長相很甜美的小姐,可是辦公起來卻超嚴肅的!原本想多問幾句也都不敢啦,全部問題統統吞囘肚子去。之後,那小姐淡淡地告訴我們30號再回來拿囘護照。

結束了嚴肅的呈交文件儀式。該去好好放鬆一下。於是就到Gurney Plaza的Sushi Tei大快朵颐!我點的是我最愛的日本咖喱飯。



之後還到超市買咖啡粉回家煮我最愛的咖啡。好久沒有在家煮咖啡了,看到咖啡一滴一滴地流下,真的異常興奮!



1月26日——星期六
這天真的很宅,完全沒有出門。猛挂網+追劇+追武俠小説《倚天屠龍記》。哦...有啦,因爲弟喉嚨痛,所以載他出去買喉糖順便幫汽車加油!



1月27日——星期日
從早宅到晚上。終于追完日劇《Priceless》。



之後,被爸媽催出門吃晚飯。一家人到大姨介紹的西餐廳吃晚餐。



回家時看到附近的Sushi King有財神爺在派‘錢’,也順便討了個吉利——2個‘金幣巧克力’



明天,最後一天的連續公休,期待有什麽意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