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是这样,越不应该犯错的时候,就是越容易出错,千算万算,就是在这最后这一步算错~

今天,实在按捺不住想看<死亡笔记2>的冲动,于是我和我弟弟去了MEGAMALL戏院看这部期待已久的日本电影~

超越我想象中的好看!!

据其他的日剧迷的说法是,电影和漫画的结局不一样~这是当我看了<死亡笔记1>时,上网看到讨论区里的某一篇文章的内容,虽然看完了那篇文章后,很后悔,因为我"无意"中知道了第二部的结局,破坏了我对这电影的想象空间,但是还是没有抹杀了我想到电影院支持它的原动力~

说实在地,我不曾看过这部电影的原著漫画,因此我不懂如何比较电影和漫画之间的差别~但是,我觉得这样的结局应该对的吧~我是指电影~漫画我不清楚!!

对我来说,L和夜神 月的死,真的感到很惋惜,理由很单纯,在侦探的世界里,失去了两位奇才~尤其是L,现实的社会里,应该不会有人愿意为了侦破案子而拿自己的生命作赌注吧,万一夜神真的不是KIRA呢?怎么办?用立可白把名字从死亡笔记中消除?还是跟笔记的主人说声:抱歉!我搞错了!

在电影的第一部时,说真的,我不大喜欢L,不习惯看他的怪样~怪怪吖~所以替夜神感到很紧张,甚至很害怕夜神的行为被揭穿了!但是,当夜神为了隐瞒自己的身份不惜牺牲了自己的女友时,我的心里不禁感到一阵寒冷!!就这样,夜神得到了许多人的同情,甚至想进入搜查组参与搜查;然而L怎么会轻易相信呢?最重要的是原来死神不止一个...

第二部的开始,叙说前回的重点后,故事又再度延续~

如夜神所愿,他顺利地进入搜查组,和他的宿敌~L面对面来个"东洋鸿门宴"!

此时,第二位KIRA出现了~他比KIRA一号还恐怖,不但拥有死神之眼,还利用媒体为KIRA作宣传,甚至滥杀无辜~他...不...是"她"才对,竟然是个偶像女星!!

原本我以为故事会延续成KIRA一号大战KIRA二号,最后L"渔人得利",但是故事竟然背道而驰!!

KIRA二号原来是KIRA的粉丝!!最终`最令人心寒的,还是夜神 月!!

不可否认的是,夜神真的是个侦探`推理的奇才,和L不相上下~

他可以准确地推算自己设下的计划,哪怕他"失忆"!

一切完美的计划如他预期中的顺利,因为他"刻意地失忆"他得到了各方的信任,甚至怀疑他最深的L~但是就差最后一步,当他再度引起L的怀疑,计划便不再如他预期,虽然他顺利利用了死神的感情,把L的名字写在笔记里,但是他万万没想到,L早已把自己的名字记载于这恐怖的笔记中,由于次序关系,死亡命令只会在20天后生效,死神的命令...无效...

最令人发指的是,当夜神以为自己成功之际,他竟然为了拿回死亡笔记,把自己父亲的名字写在笔记中,一切原以为会如己所愿,但是还是被L识破了!!

在如此紧张的局势,笔记本的主人来了,莫非,夜神命不该绝?

不`死神不是他的使者,不必随时听候他的差遣,最后,夜神竟然被死神出卖了~夜神以为死神会为了他而愿意把警员们的名字一一记载,但是死神在死亡笔记里写下:

夜神 月

也是这故事最后出现在笔记里的名字~

夜神 月 最终死于心脏麻痹...

世人全以为这位"侦探奇才"`"推理英雄"被KIRA所杀...但...真的是这样吗?

故事的最后,L在下着西洋棋`吃着巧克力中,牺牲了...

看完这电影,我感触很多,我很赞同夜神所说的,法律漏洞百出,逍遥法外的人不计其数,为什么用了非法的行为制裁他们会是错的,我或许能了解这位"未来检查官"对法律从期望转变成失望的心情吧~

而L,如果不是在"死亡笔记"的案子里和夜神碰面,或许他终于可以有位"可贵"的知己`"投缘"的朋友`"最棒"的伙伴吧!!孤孤独独地侦破案子,一直没有可以挑战的对手,我想,这是任何一位"天才"的可悲吧~所谓:高处不胜寒,大概是这个意思吧!

难得棋逢对手,虽然最终牺牲了,但是也不枉此生吧~

如果夜神不是KIRA,那该多好啊!!

虽然,这是一部很节奏紧张的电影,但是L为了躲过KIRA 2号的眼睛,所带的面具未免太搞笑了吧!!而且当他看到她时,竟然脱下面具说:"我很喜欢听你的歌!"太好笑了吧~

没想到,L想到这个怪人也蛮"喜剧"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