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能适应大学新生活的大学新鲜人~诚人阻止了坚持用人行道过马路的女孩~静流,拍下了电影的第一张恋爱写真...



濑川诚人,一个爱好摄影却因为自己长期需要搽药膏而害怕接触人群的大学新鲜人,在大学的入学式的那天, 逃学了!也因此认识了静流!



里中静流,在其他大学生眼中的怪人,戴着一副眼镜,衣著头发散乱,常常搓鼻子,永远吃着一个叫糖圈饼干的女孩;无论样貌或身材都不像是个大学生,反而像未满18岁的小孩!

电影是从大学的入学式之后的6年开始说起, 诚人带着消失了2年的静流的信来到了纽约...

话说回6年前的大学入学式,诚人逃学后,在学校附近的人行马路旁,遇见了坚持要用人行道过马路的静流,那位一心只希望遇到个好驾车人士能停下车来的女孩!

尽管听了诚人的劝告还是坚持自己的立场的举动让诚人不由自主地按下了相机的快门, 记录了他们相识的这一瞬间,两人从此成为彼此大学里唯一的朋友!



由于诚人爱摄影,静流也因此培养了摄影的爱好,两人常常偷偷潜入被列为禁区的树林里拍照!

静流是喜欢诚人的,就在诚人在马路旁按下快门的那一刻开始,可是,诚人却默默地暗恋着班上的另一个女孩~美雪

一次的机缘, 美雪邀请了诚人与她的好朋友们一起吃饭,因此,诚人在大学里不止有了静流,还有美雪和她朋友们的陪伴!

"那个常常和你在一起的女孩, 那个整天上课时在我们后面睡觉的女孩,是个怪人!"

一句很伤人的话, 却被静流听见了!

"被别人当怪人当然会伤心啊!"
"是朋友的话,应该都会帮我解释吧!应该都会说'她不是怪人,她只是比别人来得有个性而已!'"

没错, 被当成怪人的静流的确被伤害了,但, 诚人的沉默接受更令静流难过!

不过, 当诚人拿出自己买给静流的糖圈饼干时,两人又破涕为笑了!

"树林是属于诚人和静流两人的地方!"

一直这么认为的静流再度破灭了!就在诚人把美雪也带进树林的那一刻...

静流讨厌美雪吗?不, 她和美雪却因此成了好朋友!

"我只是喜欢上喜欢的人喜欢的人!"静流这么的一句话感动了诚人, 也感动了我这个电视前的观众!

后来, 诚人邀请离家出走的静流搬进他家,当然, 是以朋友的身份出于的援手!!

在静流的行李当中, 诚人发现了一包医院开的药,但是静流却不愿多提,但是从此,两人的共同点除了摄影外, 应该就是他们都必须常常服药吧!

"有一天, 我会成长的,成为一个真正的女人!到时候, 你一定会后悔当初你没有和我交往!"

这句话一直是静流对诚人半开玩笑的口头禅...

故事一直到这里, 一切都很平凡, 但是, 每个细节就像是在平静的湖面身旁的大树,叶子上的露珠,细细地滴进湖面般地, 在每个观众的心里泛起小小的涟漪, 我很喜欢,也很享受这种淡淡又纯纯的恋爱故事!

话说回来, 当诚人第一次和美雪约会时, 虽然静流闹着孩子般的脾气, 却有细心地为诚人作好约会的准备, 叮嘱诚人买西装, 换西装鞋, 甚至偷偷在诚人的西装口袋里放了他所需要的药膏!

"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诚人一次的无心之问, 造就了他必须替静流拍一张恋人接吻的照片, 作为参加摄影比赛的作品! 模特儿除了诚人外, 当然就是静流!!



这一幕接吻的经典画面, 真的不得不让我佩服导演的功力!!整个画面, 就像一首美妙的旋律, 动人的诗句, 浪漫的一幅画, 不止震撼了诚人的心, 连我这个不关事的观众也被这优美的画面打动了!

在幽雅而宁静的树林里, 诚人和静流拍下了恋人接吻的照片!

彼此的初吻, 一次淡淡又纯纯的吻, 成为了他们第一次, 也是最后一次的吻, 更成为了他们最后一次的接触!!

当天晚上, 静流就消失了!

直到两年后的一天, 诚人收到了静流从纽约寄来的信!

满心期待着的相聚, 一颗渴望再相遇的心, 却仍然破灭了!!尽管, 诚人已来到了纽约...

出现在她眼前的不是静流, 而是美雪!!

"对不起!其实静流因为工作的关系去了洛衫机!"

美雪为静流编的善意谎言最终还是因为静流父亲的一通长途电话给揭开了!

"美雪小姐, 很感谢你这半年来一直照顾静流, 静流的49天法事已经办好了, 骨灰也安葬了!"

没错, 静流真的不存在了!在恋爱与生命之间, 她选择了前者, 于是逝世于遗传的病症当中...

一张张不同笑脸的照片出现在静流的个人作品展中, 我想此时的诚人应该想起当初自己对静流说过的话吧!

"当我看到你以人作为模特儿的照片时, 我就决定我应该去当摄影师!" 然后两人互视而微笑的画面,历历在目!

不知不觉中, 诚人来到了一张特大的照片前...是静流的自拍相片!

她真的做到了! 她真的长大了, 成为一位真正的女人!眼前的美人儿, 真的是静流!!



诚人看傻了! 眼眶也慢慢地红了起来!!

在数不清的静流作品的照片中, 诚人发现, 自己竟是多数作品当中的模特儿!!

诚人睡觉时的...
诚人拍照时的...
诚人刷牙时的...
诚人上课时的...
诚人走路的背影...

原来, 这一切都记录在静流相机的底片里...

再也忍不住, 已经泛红的眼眶, 再也挤不下澎湃汹涌的泪水!!于是眼泪从诚人的眼中滑下来了!

作品展览的最后一张照片, "恋人接吻"照,照片旁写着静流的心声...



"这是我唯一的吻"
"这是我唯一的爱情"

故事来到这里, 我想电影取名为"现在只想爱你", 应该就是指这个吻的那一瞬间吧!

静流:"喂, 诚人, 当初的这个吻, 你有带着爱吗?"
诚人:"当然有, 那时, 你就是我全部的世界!"

在整个故事里, 两为主角都爱讲谎话, 虽然电影里, 只有诚人常常说静流爱说些有的没的谎言!

这电影的最后, 诚人决定再听一次静流的谎言, 让美雪慢慢地把静流生前所为诚人写下的几十封信, 慢慢地寄给他...

静流:"诚人, 别人常说, '有机会再见', 那我也说'有机会再见吧!'"

这是电影的最后台词, 静流某封信里最后的一句话!

OTZUKA AI的<<恋爱写真>>出现了...
电影也落幕了...

我还是不愿按下"STOP"键!我不愿让这唯美的爱情就此结束! 当然, 曲终人也必须散...

<<恋爱写真>>, 主题曲的名字取得真好!整部电影看下来, 就像是一张张的恋爱写真以快速播放的方式形成的一本恋爱写真集!

电影从一开始到最后, 我的内心都不断OS说这画面好美!这画面好美!这画面好美...

如果要我为这电影美丽的画面截图, 我想, 会是一整部电影的画面吧!

<<现在只想爱你>>, 一部值得收藏的恋爱写真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