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姐偶然聊到大家的人际关系。恍然发现,我们都是属于爱自己的人。

虽然我和姐的外形天差地远,应该是说完全相反。但是,可能毕竟是两姐妹。我们的想法却很一致。

我们都是属于那种爱腻在家里的人。我们很少应约,很少出去聚会。在我们的生活圈子里,家里的一切是第一。我们的时间,一半已经交托给家里的一切事物。我们宁愿错过外面花花世界里的许多大事,也不愿离开家里一桩小事一眼。

许多人认为我们这样的生活不健康。要经常出去“见识见识”、“应酬应酬”才叫年轻人的生活。

但是,在我们的心里却存在着不一样的想法。

和姐聊了很久,我们的结论是:“我们是爱自己的人。”

我们不是那种“义气子女”。或许你看了我这一篇文章,也会觉得跟我白做朋友,但是,我无法欺骗我自己。的确,我很疼自己。不愿无私地牺牲自己参与没兴趣的活动。想去就去,不想去就拒绝。我知道,这种个性一定无形中得罪了很多朋友。而我,只能承认自己自私。对不起!

再看看朋友成群的一族。他们愿意牺牲自己的时间陪伴朋友、和朋友一起经历,很朋友一同感受尽管那是自己不喜欢的经验。我很佩服这种人,因为他们办到我办不到的事。因此,他们朋友多,我不会嫉妒。

仔细思考,我发现,我家族里的成员好像都是如此。家里一直灌输的教育是:“常出去跟朋友玩的,叫做:野!/好玩!/坏!”在重男轻女的家庭里,女孩子更是不被允许到处溜达。

因此,我们出外溜达的对象永远是“自家人”。

我敢打保单,我们家人的友好关系绝对数一数二。可是,这也苦了我们身边的朋友们咯!

习惯成自然!我不敢说现在长得“牛高马大”的自己还会如此容易被家人约束。而是,我心里早已摒除了想与朋友出外游玩的心理。

突然觉得“习惯”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从没有到有再到习惯,这是小时候的过程。我吸收了!

现在,要在习惯中跳脱,我好像已经没有力气去办到了!

可能是借口。

可能是我现在很满足现在的生活。

我也曾经想过,老时候的我,应该是孤家寡人一个吧!所以,“平常存钱养老”的想法一定得牢牢记住。

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我突然想改变了。就会改口气!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愿不愿意改变、该不该改变?

习惯成自然,自然、自然...

一切顺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