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懶惰的個性真的好恐怖哦。這趟2014年11月的東京遊記,竟然可以被我拖到2015年4月才寫後記。所以我到底還記不記得該註釋什麽,我很懷疑

雖然這是第3次游日本,而且帶著這之後必須暫停到日本行的決心,可是回來後,依然覺得玩!不!夠!恐怕我日本旅行癮還真中毒不淺。

和之前2次不一樣(第一次東京、第二次關西)這次我們走偏一點的東京——如河口湖、輕井澤。我們到達那裏的時候並不是楓葉茂盛之時,或許有點小失望。然而囘國後,看了照片,還是好懷念那個地方的。儘管可能只是那某一時、某一刻。這可能便是旅行有趣的地方,美好便在當時當刻。

這次來到日本東京,正好是網友們熱烈討論新退稅制的時刻。現在恐怕已經很多網友po了退稅教學吧,那我就輕描淡寫交差吧!

日本遊客的退稅,只要買上5000日圓便可。你隨意在“松本”、“Donki”之類的葯妝店掃貨就肯定可超過啦。這些可退稅的店面,通常都設有特別的Casher counter,到那裏結帳,記得帶護照證明身份即可。店員也會把單據收條和退稅單夾在你的護照以便你離境時到海關處作clearance。不過,所購買的貨物,就會被透明朔料袋封印。記住:必須在離開日本前都不可以拆封!!所以想順便買飲料喝的朋友,記得叫服務員另外結帳啊。

我這次買的可退稅貨品統統都可以在當場直接把稅扣掉(我記得韓國某些退稅店是到機場才可以退稅)。所以,我到機場(check in行李前)只需到海關處作clearance就可以了。這次,我們是在羽田機場退稅。順帶一提羽田機場的交通方式:乘坐JR到濱松町站(山手綫可達),之後轉monorail到羽田國際機場站就可以了!

回到退稅的話題。到了機場,找到上面這裡,走進去,拿起墻上的電話即會有海關接聼。你說要作退稅clearance(可說英文),就有海關走出來把你護照裏店員所夾的單據取走即完成手續。

那天,我們把單據交給海關之後,才check in了行李。之後馬上開始搜尋機場美食。最後選定這家作爲我們這次日本行的最後一餐!這家人氣不錯,食物也果然一流!

undefined 

undefined 

終于吃到餃子了!這是我這趟旅行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吃的日本中華煎餃子,太美味了!最後,老套話一句:我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踏上歸途。送上美麗的機場夜景作爲這遊記的句點。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