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2012年12月20日,晚上11點30分。正當大家在為是否2012末日之言是否成真的時刻,我和姐搭上前往馬六甲的夜行巴士,展開我們大馬之旅的第一站。說起來真好笑,自己是馬來西亞人,有出國多次旅行的經驗,卻第一次在自己的國家遊玩。

6.jpg

1.jpg

7.jpg

8.jpg

9.jpg

11.jpg

13.jpg

37.jpg

38.jpg

14.jpg

36.jpg

和檳城一樣,馬六甲是世界歷史地之一。讀過自己國家的歷史,所以我們對於馬六甲絕對不陌生。可是,當歷史課本的照片活生生的出現在自己眼前,心情還是會很high的。

16.jpg

17.jpg


Chirst Church Melaka

10.jpg
Kampung Kling Mosque

21.jpg

22.jpg


A Famosa

18.jpg

19.jpg


St Paul Church

27.jpg
漢麗寶井 (Hang Li Poh Well)

在衆多歷史建築物中,和中國人有關的其中之一,就是這漢麗寳井(Hang Li Poh Well,又名三保井)咯。因爲漢麗寳是明朝公主,後來嫁與馬六甲蘇丹(也就是馬六甲王朝的皇帝)。

同為位于馬來西亞的文化遺產,檳城和馬六甲的旅遊業不相伯仲。硬要說馬六甲更勝的一點,便是三輪車的文化保留吧。馬六甲的三輪車裝飾五花八門,車主各出奇招,甚是可愛。而且,在三輪車出入的地方,車子較少,遊客可以安心地坐著三輪車遊覽文化建築物。不像常年都在塞車的檳城,三輪車寥寥無幾,傳統交通文化開始沒落且行走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三輪車車夫和遊客,多了一份交通危險;而對於汽車和鐵馬司機來説,行走緩慢的三輪車是交通阻塞的問題之一。不過,歸根究底,還是檳城交通常年繁忙的原因啊。交通問題一直是檳城的最大麻煩。像巴士總站,馬六甲就有室内的候車空間,而不用像檳城般頂著個大太陽、曝露在風塵僕僕的馬路旁候車。不過,檳城也在進步神速中啦,身為檳城人的我,還是覺得我們檳城也很值得一游。

好了,撇開檳城交通問題。回到我的馬六甲之行。其實,我覺得馬六甲和檳城真的有很多相似之処——擁有許多歷史建築物還有娘惹文化。不過,馬六甲的娘惹文化似乎比較濃厚些,這可以從他們的美食中了解一二。
 

39.jpg

40.jpg

41.jpg

 

 

馬六甲的美食真的很棒,到現在我還是有點意猶未盡。除了以上的娘惹美味,還有馬六甲特色的雞粒飯。無論外型還是味道都有自己的特色。我們叫的是兩人份,1人5粒飯。遠看這5顆小可愛就像是魚丸一樣。其實飯粒和飯粒都緊連在一起。和普通白飯不一樣,這飯粒多了一道咸味。而愛吃辣的朋友,我建議一定要試一試搭配雞肉的辣椒。真的很棒!




或許你會以爲如此鼎鼎有名的雞飯,一定是在充滿古色古香裝修的餐廳。不過其實,這只是外形普通到不行的茶餐室。雖説如此,在這裡吃,真的添加了傳統味道的感覺。剛要找尋這店時,原本真的一不小心就錯過的,還好自己鼻子好,走過這店時突然嗅到特別香的味道,才恍然發現自己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還好我們抵達得早,一進門就有位子。之後,我們吃著的時候就開始人潮越來越多。最後,我們走過別處觀光又繞囘這裡時,看到的景象是:- 大排長龍!真是慶幸慶幸。

15.jpg

另外,除了正餐,在馬六甲一定要吃的,就是Mille Crepe蛋糕!


Nedeja原味 Mille Crepe


Nadeja Tiramisu Mille Crepe

看似一層層,卻又入口即化,真讚!

這次的遊記,我把在馬六甲3天2夜的行程打亂來寫。這裡就先交待景點和美食,下回再來記錄我的馬六甲逍遙嘆世界咯...

p/s:在馬六甲雞場街的第一天,發生了2個不大愉快的插曲。

首先是在Kampung Kling Mosque,根據回教堂的規矩,非回教徒是不能踏入回教堂的。原本我們打算在外面拍照就走。結果一位馬來大叔走過來説自己是住在那教堂那裏,算是廟祝之類的。他說他可以靜悄悄帶我們2個進去逛。不想破壞別人的規矩卻又有點好奇的我們正在猶豫時,那大叔就牽著我的手進去了。雖然感激他好心帶我們參觀教堂的院子且解釋給我們知道這建築物的特色,可是對於手一直被陌生大叔抓住不放的我來説,心裏毛毛的,完全不能專心聼講解。之後說叫我們拍照留念時,我和姐以爲他要當我倆的攝影師,結果我被他拉著,我姐反而成爲攝影師,替我們拍照。拍完后,他還問我們要不要再走進堂内。看到這樣的狀況,我們2人儘管再好奇也不敢再走進沒有外人的回教堂内,況且,非回教徒的我們還是不要再破壞別人的規矩。於是沖沖道謝離開了。雖然沒有什麽,但是感覺還是超怪的!

之後,我們走著走著,突然一個異族同胞走過來,在我耳邊語帶輕佻地輕聲說:“nak main?” ,馬來語的意思是:“要不要一起玩?”。起初,我不大懂他在說什麽。後來才發現我被當作成“提供某种奇怪服務”的女人。頓時覺得雞皮疙瘩,馬上加快腳步離開,感覺超討厭的!現在想起來,我應該賞他一巴掌!

還好這種雞皮疙瘩的事情到這裡爲止,撇開這些,我的馬六甲之旅還是很愉快!

馬六甲世界遺產走透透:-

詳情請點入:  World-Heritage Site (Malaka)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