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jpg

2015年12月15日,天有點暗暗地。一早,我和姐便起床準備今天緊湊的行程。

 

趁著早上涼爽天氣當然是去風頭山坂本龍馬散步啦!我們搭乘往“螢茶屋”路線的電車,在新大工町下車。然後沿著路牌一路走、一路走。來到相似住宅區的地方,繼續往上爬樓梯。爬了好幾十級後,腳酸又氣喘,路牌還是告訴你得繼續爬。

 

78.jpg

 

79.jpg

 

這裡沿途遇到了一個親切日本auntie和我們往相反方向擦肩而過。看到我們辛苦往上爬,停下腳步用日語對我們說:“辛苦了,謝謝你們來觀光哦!” 好暖的人情味哦!之後我們還是繼續努力往上爬,終于看到了一絲希望!

 

我們來到一座神社,好像是稻荷神社。12月中,竟然還可以看到楓葉!好開心哦! 

 

80.jpg

 

81.jpg

 

82.jpg

 

這是?沒錯!這是坂本龍馬之像!終于‘到了’~!依稀記得這像和書上介紹的有點不同,好像小好多哦!可是再也看不到往上爬的路牌。所以我們便深信自己已經到達目的地。

 

83.jpg

 

之後我們便開始‘下山’了。走到一半,我們發現其實坂本龍馬像有2個,神社這裡的,並不是我們要去風頭山坂本龍馬,那裏的大好多。可是已經往下走了,而且時候也不早,我們就放棄‘追尋’坂本龍馬,往下個目的地出發!這... ...真是個遺憾啊。

 

84.jpg

 

85.jpg

 

86.jpg

 

87.jpg

 

來到了眼鏡橋這裡,天開始下起毛毛雨。說起來這次的旅行真的覺得自己莫名其妙,明明帶了自己的折傘,偏偏永遠把它遺漏在飯店忘了帶出門。結果看吧,這天下雨了,還是浪費了500yen買了把傘2人共撐。

 

88.jpg

 

89.jpg

 

繼續前進,來到了姐堅持要來得諏訪神社。聽説這裡很靈驗,本來覺得在市區突然出現的神社覺得不可思議,可是當你爬了它這好幾十級的樓梯到這神社時,頓時明白它的靈氣。我發現通常日本神社在到達之前總會‘磨練’來訪者一趟。像東京的明治神宮也是得走了好長的沙石路才到廟社。

 

90.jpg

 

92.jpg

 

91.jpg

 

我在這裡買了2個旅行平安的禦守給即將到紐西蘭打工旅行的YJ和JH。離開了神社後,我們搭乘往“石橋”路線的電車,到“大浦天主堂”。下車后,肚子開始有點餓了,我們在路上的商店街買了個熱騰騰的便當準備在逛完天主教堂后便當午餐吃。萬萬沒想到一個際遇,讓我們午餐沒時間吃了。

 

94.jpg

 

這天,我們竟然在大浦天主堂前遇見KAT-TUN4子、哀川翔、森三中的黒沢在錄影《KAT-TUNの世界一タメになる旅》!!!就是這集,2015年12月28號播出的SP!

 

(上圖截自節目畫面)

 

(上圖截自節目畫面)

 

他們剛到時,我們並不知道。直到他們進了這家《和泉屋》,我們才剛從天主教堂樓梯走下來。正在納悶怎麽這家店門前那麽多人圍觀時,我很八卦地往店内望了一眼:什麽?!是中丸雄一嗎?!不... 還有龜梨和也...還有...哎喲!Kat-tun4子全員到齊!!

 

(上圖截自節目畫面)

 

想來前1秒我和姐的對話也好笑:

 

姐:哇,這家店怎麽那麽多人啊?

我:出名呱... ...

姐:可是沒人進去啊?

我:還沒開門呱... 你看店員們全員站立,在開會似的...咦...有攝影機呢!不會有藝人吧?哈哈...等等...那是中丸雄一嗎?啊!!!Kat-tun啊!!!!(進入瘋狂狀態...)

 

之前,可能原本在一旁的工作人員覺得我們2人只是遊客,所以我們在店前走過他們也不以爲然。看到我們的激動反應后,馬上過來要我們移到一旁。可是,正在瘋狂狀態的我,只一直要他跟我確認我沒看錯,是真的Kat-tun來了。那工作人員無奈只好對我說:“是的,Kat-tun在裏面錄影。”哈哈哈...真是開心死我了。過往3次到日本都從來沒遇過藝人,來到九州長崎反而遇見了,還是J家的偶像,而且是在田口離隊前!

 

(上圖截自節目畫面)

 

他們在店裏面玩猜价時,我們粉絲可是在外面‘罰站’等候呢!偶爾聽見他們傳來歡呼聲。我們和其他日本人在門外等候,一群日本auntie、uncle開始用日語和我們閒聊了。說什麽怎麽還不出來給我們看看呀!好好笑哦。之後,他們問起我們從哪裏來時,我們告訴他們說我們從馬來西亞來。他們驚訝地又問我們來這裡多少年了,我們說剛到2、3天,來這裡旅行。他們竟全傻眼了。原來他們一直以爲我們2人是日本人。哈哈哈...沒想到我們的破日文還可以騙到日本人。果然看日劇有用啊! 哈哈哈... 之後我們聊下去,發現原來我們接下來的行程一樣,要在中午1點到附近港口集合出發到世界遺產——軍艦島。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越來越接近集合時間。我們還真的擔心看不見他們生人走出店面。正在猶豫是否該離去時,他們終于出來了!就這樣,這些藝人在我眼前1尺左右的範圍走過。工作人員阻止大家拍照,我們很乖,真的沒偷拍(現在後悔死了!)

 

之後他們到下一家店面,我們發覺時間真的趕不上了,只好告訴阻擋我們去路的節目工作人員說我們在趕行程,請他們放行,而他們也很願意幫忙,讓我們先走過再繼續拍。我們依依不捨地不斷回頭看Kat-tun,可是在工作人員監督我們2人離開的目光之下,我們還是默默忍痛離去了。

 

藝人看飽了,然而五臟六腑可是餓坏了。因爲我們等待Kat-tun,錯過了原本打算好好享用便當的時間。就這樣餓著肚子就上了船,出發到軍艦島!

 

95.jpg

 

96.jpg

 

97.jpg

 

我沒想到坐船到軍艦到是那麽超乎想象的‘驚險’。我一直覺得這裡工作人員大驚小怪,出發前還得簽下Hashima Safety Pledge的安全承諾,天真地以爲不過就像香港到澳門的船、像檳城到Langkawi一般的船。原來到軍艦島,那裏的海浪真的超大的!而且今天下起毛毛雨,風浪好大,在船裏你會覺得如過山車般,你整個人會因浪的顛簸而感覺被往上漂再從下沉。我心裏馬上知道姐的身體一定受不了。果然,她馬上出現要嘔吐的現象。

 

船長很快就發現姐的不適,馬上過來慰問。還提議讓我們換個更通風的位子。我一站起來準備換位,就知道自己絕對站不穩。只能左右左右蛇行般地到船長建議的位子。等我們囘過神來,發現我們新位子竟然就是坐在剛才和我們一起等待Kat-tun的日本auntie、uncle們。他們關切的眼神,問我說我姐怎麽了。我無奈地笑說身體不舒服了。回想起前一秒我們還精神奕奕地看偶像,真覺得不好意思呢!

 

換了位子,姐說她感覺好多了,可是我知道,我不行了!本來之前我都一直沒問題,可是剛才站起來被搖晃了一下,現在身體開始全身冒冷汗,超不舒服的。我這輩子從來沒暈船過,這恐怕是第一次。

 

我努力催眠自己說我沒事的,就在這時候,船外出現了軍艦島!我們到了!我們的船卻不先靠岸,而是環繞著整個島行走,讓我們可以慢慢從外欣賞整個島的壯觀。我們因爲不是坐在窗口,沒得拍照,熱心的日本uncle竟然主動說:“你們的相機給我,我幫你們拍。”卡擦...卡擦...了好幾張后再拿給我們看滿不滿意,真的太好人了。又被溫暖了!

 

98.jpg

 

我們終于可以上岸欣賞啦! 

 

99.jpg

 

100.jpg

 

101.jpg

 

102.jpg

 

103.jpg

 

104.jpg

 

105.jpg

 

106.jpg

 

107.jpg

 

108.jpg

 

109.jpg

 

110.jpg

 

111.jpg

 

112.jpg

 

113.jpg

 

看到這神秘的島嶼,真不禁讓人想象到底這島經歷過怎樣的輝煌時代、再而被無情地遺棄、最後孤寂在海上等待有緣人的發現...

 

114.jpg

 

回程沒有來時的顛簸,一路上工作人員還是很關心我姐的身體,真的好窩心哦。因爲我們選坐了上層的露天座位,我和姐慢慢地恢復狀態了。回到港口,忍耐多時的肚子終于抗議了。我們馬上在一旁的公園打開已經冷卻了的便當,不顧儀態地往嘴裏塞。之後又走囘到大浦天主教堂,帶著僥幸的心情希望Kat-tun還未離開。然而事與願違,他們已經不見蹤影了。我們又買了那商店街裏的人氣豬肉包嘗嘗,味道著實不賴。

 

93.jpg

 

115.jpg

 

累了一天,我們行程還未完結呢。馬上囘飯店收拾,我們趕往熊本去咯。這晚夜宿熊本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