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寬敞的飯店休息了一晚,2016年12月24日——聖誕前夕,我們一大早便來到了充滿早晨氣息的Sydney Fish Market。

這天我們很幸運地能搭上Sydney Light Rail。爲什麽說幸運呢?因爲我們這天才看到站内的告示板說巴士將從25號起取代輕軌列車一直到2017年1月23日!很難想象如果我們把今天的行程排去了另一天,因爲那樣的話,我們不止得臨時找巴士,還錯過了唯一能搭乘Sydney Light Rail的機會。

和墨爾本的tramp完全不同感覺,雖然同樣是路面電車,但這根本是先進版的tramp嘛。外形還有點‘巴士’的味道。如果你問我喜歡哪一個,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充滿古董味兒的墨爾本tramp。對我來説,Sydney Light Rail只是個交通工具,完全沒有新體驗的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悉尼這裡真的很相信他們人民的人格。Light Rail上車下車全都靠乘客自己自動自發在車站処scan自己的Opal卡,完全沒有查票之類的事發生。我很懷疑到底有沒有人試過利用這‘好處’搭霸王車。當然,我在這趟旅程完全是看到大家很守規矩地刷自己的Opal卡。我們?當然也有道德觀念啊!該刷還是會刷,絕不‘霸王’!哈哈...

好的,我們終于順利到達Sydney Fish Market!還沒進入主樓,我們就在兩旁的商店看到許許多多的人群在搶購好大、好大的海鮮啊!是平常就那麽多客人?還是因爲聖誕前夕,大家忙著為這晚聖誕大餐採購食材呢?

看了新鮮的海鮮,我們來到了賣很多熟食的主樓。一進門就被琳琅滿目的海鮮大餐所吸引。

所以我們很快就選定了一家店來開餐咯!小女子第一次吃龍蝦,感覺好‘貴婦’,但是我還是最愛右邊的!糟糕!我竟然把名字忘了!這就是事隔3個月才開始寫遊記的報應!

人總是貪心的,醫飽了肚子後,馬上就會想來點甜點咖啡之類的。我們順著店家一間一間地走下去,來到了這家小咖啡店。

這次真的很滿足了。該是轉往另一個目的地的時候了。搭乘Light Rail,我們來到了Paddy Market。

説到這個地方真的覺得很奇妙,我們這天來到的Paddy Market,不到30分鐘我們就想離開了。因爲都是些賣手信的檔口。可是這天的我們,萬萬沒想到在我們這趟悉尼之旅的最後一天的時光,會全花費在這個被我們看輕的Paddy Market!

話説回來,才在Paddy Market逗留30分鐘的我們,轉了地鐵,來到了跳蚤市場The Rocks Market。

The Rocks Market 跳蚤市場這裡有賣各式各樣手工藝品、服飾、冰淇淋等等等。原本我很期待在這裡能撈些便宜好貨,但是這裡的東西好多都是手工製品,價格不菲,在加上自己馬幣兌換率的差距,我還是忍住,看看就算了。

除了逛市集,接下來我們都採取自由發揮形式,靠著雙腿,想走去哪兒就去哪兒。這裡東看看、西看看。我們於是遇見了代表性建築物——Sydney Opera House 和 Harbour Bridge!

這2個相輔相成的2大建築物真的百看不厭、百‘拍’不膩。我們一路走一路眺望它們、一路被他們吸引、再一路對它們拍照和自拍。

我們一路散步,其實也一路在找著如何上去Harbour Bridge的路。當然,我們想上去並不是下圖般在橋下挑戰這般刺激。只是想在橋上來回走一趟如此而已。

皇天不負有心人,終于我們找到了上去Harbour Bridge 的,於是我們就和一旁飛速的汽車們同一橋上。走完長達2.5公里的Harbour Bridge我們並沒有就此結束,我們覺得同一條橋往回走。雖説這時已經是悉尼的夏天,還好此時涼風習習,走了那麽多了路,卻沒有讓我們心情暴躁,反而享受著靠自己雙腿走出的旅程。

這天行程就此結束了嗎?當然沒有!繼續下一站!

Harbour Side這裡的夜景真的很漂亮。因爲是聖誕夜的關係,我們還有幸看到了這裡的煙花秀。沒有悉尼跨年般豪華,可是長達7分鐘半的煙火已經夠燦爛奪目了!

這裡越夜越熱鬧,可惜我們真的不愛夜生活。當人群開始擁擠,夜店開始喧嘩時,我們決定囘飯店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