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 2022-02-16 204809.png

工作到一半,收到郵件來信。助養了3年半的孩子,終於迎來自力更生的一天。突然間,許許多多的感觸涌在心頭。

 

2018年的某天,心血來潮參加了助養人交流會,才和這位來自南非的小女孩結緣。那年的我,迎來了當助養人的第7個年頭。首個助養來自緬甸的孩子已經自立當個獨當一面的漁夫。隨後迎來了來自印度的孩子。而這位來自南非的小女孩,是我的第三個孩兒。記得那時候在助養人交流會中,看到了她的一張照片——“待助養中...”,我便一直挂念著,最後鼓起勇氣,提交申請,助養了她。

 

説來慚愧,我總是很少和孩童們聯絡。然而每每收到他們的近況、社區的進展報告書,心中總會有一股暖流。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命運。其實自己和他們一樣,不見得特別優豁。只是在自己能力範圍給予金錢資助而已。我縂記得,殘障兒童院長的話:金錢的捐獻,是最簡單容易的慈善。我深深同感。所以,寫這篇文章,不是炫耀自己的善事,只是記錄内心因孩子成長的感動。

 

孩子啊,看到信中你說想成爲會計師,愿你能順利達成願望!我在遙遠的國度,會繼續精神上支持你!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