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沒有女人從來沒希望自己身邊有個依靠吧?或許現在已經不需要,但應該曾經夢想過,我是這麼想的。

 

所以每次有人告訴我:「你就好啦,甚麼都可以自己做決定,單身真好!」時,我都好想翻白眼翻到天花板。請不要覺得單身甚麼都好好嗎?它有好處,也有壞處啊!就像你們的婚姻,你覺得失去自己的自由,卻也有婚姻兩相伴的幸福啊。請不要忽視自己的幸運。沒人可依靠,所以自己只能強大。然後就這樣越來越只能靠自己。「那些殺不死我的,一定可以讓我更強大。」或許就是長期單身的悲哀。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會撒嬌、顯嬌弱的女人。可能外型也不讓人覺得嬌弱的關係吧。沒有人會覺得我需要幫忙,而我也因此開不了口要人幫忙。相反,我成了幫忙別人的那個「王子」。我不在意吃點虧,但日子久了,你會發現,這些一直需要你幫忙的所謂的朋友,並不會因此覺得你義氣,反而,你成了他們隨傳隨到的工具人。我一直以為朋友是先付出顯真心才會換來知心。原來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無論同性異性,我的熱心幫忙,大家應該只覺得這人好好「用」吧!

 

古人說:人之初,性本善。真的嗎?為甚麼從來沒有人對我釋出真心的善意呢?我的強悍,是保護自己的工具,不是讓別人濫用的。我的苦,我相信不至於沒人知道,只是大家知道,說出來了,就得正面面對。那麼從此,他們就不能像以前一樣找我訴苦,畢竟怎麼能對比自己痛苦的人訴苦呢?那不是顯得自己的苦很芝麻綠豆嗎?他們就不能當悲劇主角、甚至不能再任意利用這個工具人。那不是虧大了?所以大家決定視若無睹,反正我不會主動訴苦、也不懂拒絕他們。必要時還可以情緒勒索,多好利用的傻子啊!

 

那麼人性本惡嗎?我覺得那倒也不至於如此。畢竟我看過人們善良地對待別人過,只是我從未感受善意,不代表全世界的人都壞啊!或許我只是遇人不淑而已。

 

唉,都過去了,何必又在不甘心呢?放下吧!或許其實已經接受了現實,只是如今若有人藉故接近我,我都有點過度敏感、心有戚戚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