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河口湖回來東京,在中野站的民宿休息1晚後。第二天一早,11月18日,我們出發到輕井澤。

要到輕井澤,與其買新幹綫票,不如直接買張JR Kanto Area Pass來得划算。我想這張通票,大家應該不會陌生吧。票價8300yen的JR關東區3天通票,不止可以坐新幹綫來回輕井澤,還可以3天内無限次數搭乘JR,包括山手綫、中央綫等等等哦!如果只買新幹綫票,來回輕井澤都要超過1萬yen了。所以,知道這通票的好了吧!

那麽在哪裏買?在成田、羽田機場、新宿、東京、池袋、上野等JR站内的旅行服務中心都可以買到。而我呢,因爲新幹綫在上野站出發,我就直接到了上野才買。

這不是飛機椅子,是新幹綫的座位哦!

椅子頭部的位子可以調整,座位腳下放了行李還很有空間。我說啊:這比飛機好坐多了!!:P 

才需要1小時就能從上野到輕井澤了,難怪日本人自己都很喜歡在這裡度假啦。這晚入住距離輕井澤步行約3分鐘的APA Hotel(輕井澤駅前)輕井澤莊

這家飯店本身就有租借腳車給住客,而且才200yen。原本滿心期待希望可以租到便宜腳車,結果到了飯店才知道,因爲數量有限,必須得提早預約,所以我們就錯過了這個福利。

不過沒關係,飯店對面不到1分鐘步行就有另一間網友們大推的便宜好腳車店。

雖然400yen,可是比起來這間店應該是這裡最便宜的了(其它的都要快1000yen)。而且老闆很好人呢!

原本打算第一站先坐接駁巴士到石之教會——我最期待的景點之一。可是看到原來便宜腳車那麽搶手,還是更換一下行程,把腳車郊遊的部分提前。於是,Check-in 之後、租了腳車,準備出發郊遊咯!

已經超過10年沒有騎腳車了。用了些許時間適應、找回感覺後,拿著腳車店老闆借用的地圖,開始尋找方向。可惜天生方向感零的我們,有點迷失了。肚子也有些許餓了。 於是回到了輕井澤站買當地有名的元祖級陶製釜飯便當(峠の釜めし)在站前的小廣場享用午餐。

72.jpg 

73.jpg 

不知道是不是吃飽了,人也清醒了。我們的方向感進步神速,馬上就找到方向、往雲場池出發。自己也開始享受迎面而來的秋風。分享一下給同樣有方向感問題的朋友們:

背對著輕井澤站往前騎,一直騎到你看到八十二銀行在你的右手邊,恭喜,你就已經越來越接近目的地了。之後得注意左手邊有一間中華料理店。

就是這,就得轉進去啦。我們一直分不清楚,所以走進去這店問。可能太多人也像我們這樣進這店問路吧,我才“すみません”,老闆就用日語說:“對啦,轉進去。” 我拿地圖再三確認是往雲場池方向沒錯。哈哈哈...老闆啊,不好意思哦,下次有時閒再到這兒品嘗您的料理啦。道謝後,我們馬上出發。

到了!?擡頭一看,ええ...不對吧,和我照片中的印象不一樣。那個秋季應該佈滿紅楓葉的雲場池...

沒錯,是這裡。

74.jpg 

75.jpg 

76.jpg 

繞了這湖一圈,沒錯,這的確是雲場池。我們來遲一步了,楓葉已經快掉光了。這裡藍天白雲、山名水秀,雖然沒有楓葉還是很美,可是我想看楓葉嘛!

77.jpg 

好不容易,找到一棵紅紅的楓葉樹。竟然高挂在廁所間的屋頂上。在這裡遇到一位清潔員工阿伯。他進來女厠看到我們2人在時,很禮貌地說了句不好意思,然後便開始打掃。我無聊地觀望他工作的樣子。這阿伯工作絲毫不馬虎呢,把這荒涼無人的公共廁所刷得乾乾淨淨。期間,他突然冒了句:“這裡很冷吧!最近還會下雪呢!”然後,我們便開始用簡單的日語和他交談。他好奇地問我們從哪兒來。閒聊幾句後,我們也不便打擾他工作,於是跟他告辭。沒想到,他很禮貌地說:“謝謝你們來日本!謝謝!”

不知爲什麽,這段插曲在我記憶中深深扎下了根。一個廁所清潔工的認真工作態度和身為日本國人感謝遊客的光臨... ... 我不記得這老伯的樣子了,可是他的認真謙卑的態度,我真的打從心底尊敬他。

離開了雲場池,我們騎往舊輕井澤銀座大街(旧軽井沢銀座通り)。在認真逛前,先得找停腳車的地方。

78.jpg 

80.jpg 

81.jpg 

在上面這個電話亭的對面處,有間咖啡廳:

79.jpg 

從這咖啡廳同一排的栗子菓子店旁邊的小巷進去,就可以找到可以停放腳車的地方。

把腳車停好後,開始逛啦。

85.jpg 

就在可以步行的距離,我們同時也來到了聖保羅天主教堂(聖パウロカトリック教会)。

82.jpg 


82.jpg 

83.jpg 

84.jpg 

買了輕井澤名物——水果醬和一些水果後,便先行囘飯店享用。

86.jpg 

87.jpg 

88.jpg 

水果太甜、太好吃了。大愛日本草莓、又大又香甜。

到這裡,一切都還算美好。直到我們傍晚出發往到原本該早上去的石之教會

再次說明,日本秋季的傍晚5、6點就等於馬來西亞晚上7、8點般黑暗。結果就是,原來石之教會的位置是那麽荒(鳥)涼(不)無(生)人(蛋)的地區。改在傍晚 / 晚上來的我們實在太不應該了。因爲要上去石之教會的沿路上,根本沒有路燈,而且路途不近。黑夜中2個女生就這樣走實在有點恐怖。最後,我們放棄了!

反之到了比較多人群走往的方向——星野エリア

89.jpg 

90.jpg 

91.jpg 

92.jpg 

這裡很寂靜,應該比較適合情侶約會的地方。我們2姐妹在這裡反而顯得無聊。和姐在這裡享用了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後,決定到囘巴士站提早囘飯店。

93.jpg 

怎知,這裡的巴士竟然還要多等1小時!!而且只剩1班!寒冷的晚風裏,我們實在忍受不了多等1小時。最後,我們決定花些錢招的士回去。至少還可以趕得上小逛飯店附近的王子outlet。就這樣,這晚花了2000多yen的交通費回去。這件意外成了我們輕井澤行的一大遺憾。

 

p/s:至於王子outlet,向來不好名牌的我們也不多待了,就這樣請容許我省略這部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