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那天,我和姊幫你報名了清明法會。那裡的師父說在法會念經給剛過世的你,能幫助你。這場法會分兩天,這個周末我們都起得特別早。

 

誦經儀式又拜又跪,我心裡早有準備,但是平常不怎麼運動的我,身體還是痠痛了。這些都是題外話。法會第一天結束後,當晚,我夢見你了。

 

我、姊、二表哥在外面,你駕著你的愛車Myvi來到了我們面前。忘了我們之間在聊甚麼,感覺就像平日的隨興哈拉。印象中,我們好像要去坐纜車,二表哥不等我們先走一步。你留下和我們繼續聊天,最後我和姊留下,看著你駕車離去。在我們聊天的那段時光,我們都不知道怎麼跟你開口告訴你:「你已經過世了。」

 

畫面來到了怡保外公家。我們因為沒有及時告訴你真相的關係,被舅舅阿姨們責怪。然而你突然出現,興沖沖告訴阿姨舅舅們,你可以幫忙他們把東西送去某個地方。他們也說不出口了。然後我們一直以不用麻煩你的藉口,深怕你在送東西的過程知道自己離世的事。至到你說你去一下洗手間,小舅舅就趁這個時候把你的車鑰匙拿走叫我們偷藏起來,然後說:「這不就可以了嗎?」。

 

夢境到這裡醒了。我想起了法會回來後,我問媽的一個問題:「不知道阿Boy知道自己過世嗎?」所以當天晚上就由夢境告訴我了。兩個不同的場景,你都和你的車子一起出現,我想,你應該很喜歡你的車吧。

 

今天聽到媽和阿姨們聊著怎麼把你的車子賣掉時,我忍不住關起房門哭了。為甚麼那麼快就把你的東西清空?這些都一直在提醒我,你已經不在了的事實。

 

昨天法會的第二天,唸到【彌陀寶懺】經中的末端:

我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南無懺悔十方佛

願滅一切諸罪根

今將久近所脩善

迴作自他安樂因

 

恒願一切臨終時

勝緣勝境悉現前

願覩彌陀大悲主

觀音勢至十方尊

仰願神光蒙授受

乘佛本願生彼國

懺悔回向發願已

至心皈命阿彌陀佛

 

 

唸完這兩段,感觸由衷而生。我忍住眼淚,不讓別人看見。

 

願我的契哥阿Boy能早日離苦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