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没想到,我用了约1天的时间就追完了我从来没考虑去看的《81 diver》。说真的,光看这部日剧的海报还以为是关于潜水的故事呢!

 

比我想象中还要精彩!(是因为原本我就不抱很大希望吗?!)或许本人最近特别偏爱漫画改编的故事吧,所以突然很想看《81 diver》。或许也是受最近想看《buzzer beat》的心情影响,有关演员所演过的剧,我都有兴趣去看,其中包括了溝端淳平的剧。其实也很意外。突然莫名其妙地发现自己最近买的戏都有他的演出,像《红线》、《BOSS》等。《81 diver》是我第一部在线上看完的日剧,只花了约一天的时间,把全剧11集拼完!

 

不是因为我追得很紧张,而是我被工作、课业追得没时间,难得周末,和时间拼了,‘赌上我报告的分数!’(怎么突然模仿起金田一?)

 

其实最近完整看完的日剧并不止这部,还有《益智游戏2》。不过,说来就气,都怪无名的新发文功能!竟然把我刚打完的《益智游戏2》的观后感文章莫名地删了!我一气之下,决定不再重写那篇文章了!(重写感觉也不对了嘛!)

 

够了!回到《81 diver》的介绍!这部剧不是关于潜水的哦,是关于日本将棋!虽然我是看不太懂啦,(我连中国象棋都半桶水了,何况这个!)不过感谢剪接师精彩的effects,总算让我感觉到剧中些许的紧张感!

將棋漫畫「81 Diver」改編,講述主角菅田健太郎(溝端淳平)棋藝高超,但放棄成為棋士的理想,終日以賭棋渡日不思進取,直到有一天敗給了人稱「アキバの受け師」中静そよ(仲里依紗),為了打敗她,就踏上了真劍勝負之道,並啟發了其潛能,得到了「81 Diver」這名號。81是指將棋棋盤9x9=81格,81 Diver就是指潛藏在將棋棋盤的天才。

让我意外的是,虽然这是说一名年轻人追求职业棋手梦想的故事,可是,却也笑点连连。像二神那所谓仅次于生命的赌注,竟然是摸中静そよ的胸部、Hachi One (81) 的赌注竟是和中静そよ告白、在和鬼将会的大将对决时,Hachi One(81)竟然求他把女儿嫁给他,还称对方‘父亲’!这些都让我有sweat的点! 蛮幽默的嘛~

《81 diver》一部意外让我感到好看的日剧。(虽然已经是去年春季的日剧),但是还是推荐给大家。不用太过苛求故事的完美,但求达到娱乐效果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